李進勇任中選會主委 國民黨:不排除激烈抗爭

▲李進勇感念地說道,未來個人不在從事任何選舉公職的參與。(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2.10)
▲李進勇感念地說道,未來個人不在從事任何選舉公職的參與。(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2.10)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行政院昨宣布提名雲林縣前縣長李進勇擔任中選會主委,全案將送立法院行使同意權。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6)日表示,這是中選會法制化以來,第一個中選會主委提名人具有民進黨身分,這是破壞中選會獨立機關的公正性,要求行政院退回全案,並重新提名,如果行政院硬幹,不排除激烈抗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表示,中選會是獨立機關,主委與委員都應超出黨派,獨立公正。過去國民黨提名的人選都是無黨籍,甚至政黨傾向比較偏綠,目的就是希望中選會能夠服眾,讓人民對選舉制度有信心。

吳志揚指出,不料走了陳英鈐,卻來了李進勇。過去陳英鈐政治色彩鮮明,當初被提名時就被外界質疑,最終不出所料。現在的李進勇甚至還是民進黨籍,且當過民進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中央委員,這些都是明顯的政治色彩。

吳志揚說,李進勇自己還有違反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的案件還沒結案,這要如何超出黨派、獨立公正?呼籲民進黨別把中選會當成酬庸工具,這是「西廠2.0」,他要求蔡政府重新提名。

立委林為洲表示,《中選會組織法》第5條明文規定,中選會應該獨立行使職權,任職期間不得參加政黨活動。陳英鈐雖然偏綠,但至少還是學者,但民進黨找李進勇當主委,完全就是政治人物,由此可看出民進黨不在乎法律規範,也不顧輿論和觀瞻,他呼籲行政院退回,重新提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