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審改判免賠六千萬 郭新政:還公道!本就無需賠償

▲郭新政在今天高院二審改判免賠六千萬後,在臉書發出聲明。(圖/翻攝自臉書)
▲郭新政在今天高院二審改判免賠六千萬後,在臉書發出聲明。(圖/翻攝自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針對今日高院對郭新政涉嫌珠寶典當糾紛一案,二審改判郭新政免賠 6497 萬餘元,郭新政透過粉絲專頁「誰摔死了李新」指出四點聲明,表示當初因相信珠寶小開沈家民(現改名為沈昊諺)而被捲入珠寶詐欺案,且當初是經羅淑蕾居中協調,嚴嘉慧同意代償沈家民對郭新政的債務,因此她本就無需負擔損害賠償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新政在今日判決出爐後透過臉書「誰摔死了李新」對此表態,表示當初因相信沈家民是沈記珠寶玉飾的小開,才在 103 年 3 月 25 日出借 6647 萬元讓他從當舖贖回本案相關的鑽石珠寶。

同年 5 月,蕓賞公司委託羅淑蕾和郭新政進行協商,並達成共識由蕓賞公司代償沈家民對郭新政的債務以取回本案相關鑽石珠寶。因此郭新政才收下蕓賞公司開出共 7147 萬元的三張台支,也就是國泰世華銀行漏蓋章的三張台支。同時將 2 億多元價值的本案相關鑽石珠寶返還給蕓賞公司,蕓賞公司並沒有受到任何損害。

而一審所判決郭新政出示不實的大展當舖當票,已提出再審聲請,郭新政強調當初已在羅淑蕾協調下,雙方已同意由蕓賞公司代償沈家民對郭新政債務 7147 萬元,和所謂郭新政出示不實當票沒有因果關係,「郭新政自然無需負擔損害賠償責任」。

並說明製作「誰摔死了李新」影片是在訴求立法委員的職權行使範圍應有所限制,和現在仍繫屬在法院中的民、刑事個案並無關聯,也並沒有引用影片內容做爲本件證據或任何攻擊防禦方法。同時郭新政感謝高院合議庭還她一個公道。

▲郭新政透過粉絲專頁「誰摔死了李新」發出聲明。(圖/翻攝自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