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讓郭國文選情吃緊 陳菊不忍:揪感心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27日為台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郭國文抱屈,她希望台南鄉親能力挺郭國文(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2,27)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27日為台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郭國文抱屈,她希望台南鄉親能力挺郭國文(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2,27)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台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即將在16日舉行,面對選情吃緊的民進黨,今(27)日將中常會移師台南麻豆舉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到場力挺,她表示,郭國文是勞工團體出身,最懂勞工的心,但卻因為擔任勞動部次長而成為這次選戰的負擔,她希望麻豆鄉親能疼惜台灣的好人才,讓郭國文能再次為台灣勞工而打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台南第二選區選情,因國民黨籍謝龍介挾高雄市長韓國瑜旋風,使原本選情穩定的綠營選情出現變數,代表民進黨角逐立委補選席次的郭國文,因為擔任勞動部次長推動一例一休而選情吃緊,民進黨中央不但將中常會首次移師麻豆五府千歲府舉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到場力挺。

陳菊表示,她認識郭國文20多年,我認識他時,他已在做台灣勞工運動,這是一個很孤單寂寞的工作,不過國文能在勞工團體一待就超過10年,坦白說「揪感心」。

陳菊稱許郭國文非常有勞工立場,她說,當時郭回到故鄉台南參選市議員,也都很順利,但在蔡總統組閣時,在討論勞動部的次長這個位子時,很多人就想到這位非常愛護勞工的郭國文,「所以當時中央推派我來溝通」。

不過陳菊表示,一開始郭國文並沒有同意,但她跟他郭提到,愛護勞工就必須透過在勞動部內的行政手段來保護勞工,讓勞工一方面有就業的機會,另一方面也能保障勞工應有的權利,郭在陳菊的力勸下同意接任勞動部次長。

「我覺得很抱歉,現在他擔任勞動部次長,反而變成他這次選戰的負擔」,陳菊說,民進黨在此耕耘、努力很久,她希望在麻豆選區的鄉親,會因信任她而疼惜郭國文,會疼惜台灣所有好的人才。

陳菊表示,郭國文認真、打拚、正派,為台灣勞工農民打拚數十年如一日。這次的選舉,民進黨在過程中碰到一些困難,但在民進黨碰到困難時,她也特別期待麻豆的鄉親能在此時支持郭國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