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I:3月1日清晨公布是否擴大A股權重 有外資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三 (27 日) 晚間最新消息,眾所矚目 MSCI 是否擴大納入 A 股權重,據陸媒《第一財經》得到 MSCI 電子郵件確認,MSCI 將於 2019 年 3 月 1 日清晨 5 點至 6 點之間,公布是否擴大納入 A 股權重之決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 MSCI 電子郵件顯示,雖然多間外資投行有向 MSCI 公司傳達支持 A 股擴大權重,但對於是否於今年就擴大權重至 20%,多家外資持保留意見,並且有外資認為,一次自 5% 擴大至 20% 可能太過快速,建議暫先擴大至 10% 較為合理。

市場分析師分析,若 MSCI 拍板決定調升 A 股納入權重至 20%,那麼預估將吸引超過 800 億美元的海外資金流入 A 股。

據去年九月 MSCI 宣布首度納入 A 股之後釋出的諮詢文件,MSCI 即有對 A 股未來擴大權重給出 3 點建議:

  1. 將現有大型股 A 股納入因子從 5% 增加到 20%,並於 2019 年 5 月的半年度指數評核,以及 2019 年 8 月季度指數評核這兩個時間點,分二階段實施。
  2. 從 2019 年 5 月的半年度指數評核起,將深交所創業板納入符合 MSCI 指數條件的證券交易所名單。
  3. 作為 2020 年 5 月半年度指數評核的一部分,將 A 股中型股以 20% 的納入因子,一步納入至 MSCI 中國指數之中。
據《第一財經》最新消息指出,MSCI 在此封電子郵件上指出,目前多家外資機構仍對是否一次跨步調升權重至 20% 持保留意見,一部分外資認為,一次拍板決議擴大至 20% 可能較不合宜,暫先擴大至 10% 則是較為合理。

而外資機構也早已看中 MSCI 擴大納入 A 股權重之機會,於 2019 年 1 月起即快速抄底陸股,成為引領本波陸股上漲的領頭羊。

週一 (25 日) 滬深兩市在出現兆元人民幣成交量後,代表外資的北向資金共小幅淨流出 6000 萬人民幣,終結此前連續 18 日淨流入,但週二 (26 日) 北向資金又恢復淨流入 23.3 億人民幣、週三 (27 日) 淨流入 52.57 億人民幣。

滬深股通北向資金流向 圖片來源:legulegu.com
滬深股通北向資金流向 圖片來源:legulegu.com
市場分析師表示,近日陸股出現高檔震盪、籌碼換手明顯,主要是因為陸股是散戶為主體之市場,導致市場短期波動,但是外資機構流入 A 股主要會是中、長期布局的思維考量,而從 MSCI 擴大 A 股權重的姿態來看,外資中、長期需被動增持 A 股的趨勢仍是不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