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被點名參選2020總統 韓國瑜首度鬆口:會有決定

▲高雄市長韓國瑜頻被點名參選2020總統。(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2019.02.27)
▲高雄市長韓國瑜頻被點名參選2020總統。(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2019.02.27)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一再被點名參選 2020 總統大選,民調也顯示若他代表國民黨參選,將有望幫助藍軍重返中央執政,韓國瑜幾次被問到相關話題,都未正面回應選或不選。不過,目前正在新加坡出訪的韓國瑜 27 日再度被問到是否會參選總統,首度鬆口表示「會有決定」,強調最後一定會跟大家報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九合一選舉大勝讓國民黨士氣大振,黨內不少大老也紛紛表態參選 2020 總統,國民黨 27 日下午確定總統初選機制,將維持現行「 7 成民調、 3 成黨員投票」的制度。目前國民黨內,除了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以及「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已表態參選外,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傳出將在 3 月 7 日正式宣布參選總統,黨主席吳敦義則是動作頻頻,角逐大位的可能性不低。

得知王金平即將宣布參選的消息後,正在星馬地區出訪的韓國瑜表示,王金平是政界前輩,且對高雄鄉親來說有相當重要的地位,目前黨內表態參選總統的人越來越多,自己身為黨員都會給予祝福。

媒體再問,頻被點名參選總統,對此是否感到厭煩?韓國瑜則說,可能自己有大一點的政治光譜,或是民調較高,讓他受到關注,這些他都非常感謝,不會感到厭煩,但目前的當務之急是幫高雄拚經濟,把經濟衝上某個位階、某個門檻,擁有更多的訂單。

至於是否會參選 2020 ?韓國瑜則鬆口表示「會有決定,最終我一定會跟大家報告」,並未把話說死,同時強調,現在人在新加坡,不適合討論這個,等回台灣再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