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換柱」會重演嗎?范世平「一席話」道破國民黨危機

▲國民黨內  2020總統初選暗潮洶湧,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率先宣布參選,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在元宵節前後也將宣布,黨主席吳敦義則遲遲未表態。(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內 2020總統初選暗潮洶湧,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率先宣布參選,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在元宵節前後也將宣布,黨主席吳敦義則遲遲未表態。(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2020 總統大選逐日逼近,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暗潮洶湧,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率先表態參選,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將於 3 月 7 日舉辦記者會正式宣布參選。對此,台師大政研所教授范世平在政論節目上指出,以目前的民調來看,雖然朱立倫很強,不過若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參選,那可能會引發其他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范世平在《鄭.知道了》節目中表示,周錫瑋會提兩階段初選其實是一種顧慮,認為朱立倫不是最強的,怕柯文哲最後會半路殺出,因為目前為止所有民調,朱立倫遇上柯文哲都輸,只有韓國瑜能贏。他接著說,只要柯文哲還沒宣布參選總統,「那你朱立倫是不是真的是真正的、唯一的、最後的候選人?」「其他人也會想『你會不會到最後又被換掉』」。

范世平也指出,柯 P 對自己充滿信心,認為自己能在 3 周內通過連署,他說,若柯 P 在截止前 3 周才連署送中選會,那麼屆時國民黨「是不是能夠在 3 周內把朱立倫換下來?」「若朱立倫負隅頑抗就是不走怎麼辦?」

此外,范世平認為,過去能成功「換柱」是因為洪秀柱也知道自己希望不大,不過朱立倫是怎麼想的呢?他不禁直言「如果朱打死不退,國民黨內又要拱韓國瑜出來,這個就精采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