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千曝國民黨初選「5重大危機」 網怒轟:這些爛太陽

▲國民黨的太陽們在春節期間不得閒,紛紛都安排了廟宇走春行程。(合成圖/NOWnews資料照)
▲國民黨的太陽們在春節期間不得閒,紛紛都安排了廟宇走春行程。(合成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國民黨昨( 27 )日下午確定總統初選機制,將維持現行「 7 成民調、 3 成黨員投票」的制度來決定人選。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今稍早在臉書 PO 文,提出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可能面臨的 5 個重大危機,網友看了不禁怒轟「國民黨這些爛太陽,讓人倒盡胃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內目前除了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以及「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已表態參選外,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傳出將在 3 月 7 日正式宣布參選總統,黨主席吳敦義則是動作頻頻,角逐大位的可能性不低;此外,頻被拱參選的韓國瑜昨也首度鬆口「會有決定,最終我一定會跟大家報告」。

韓國瑜 ▲高雄市長韓國瑜頻被點名參選2020總統。(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2019.02.27)

孫大千今早在臉書貼文寫道「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所面臨的 5 個重大危機」,依序列出:第一點「因人設事,因人廢制」,一旦失去了制度的公平性,初選的結果對內既無法服人,對外更將成為笑柄;第二點「不思進取,不謀改變」,錯把 2018 年九合一選舉的大勝,視為 2020 年總統大選當選的保證,總是天真地以為,國民黨不需要有任何作為,躺著就可以贏得 2020 年的總統大選。

接著指出,第三點「不擇手段,打擊對手」,刻意挑起當年的「換柱」往事,或是影射競爭對手陣營的操守,這些損人而不利己的招數,不但會影響到政黨的整體形象,更再一次的在黨內造成深深的傷口;第四點「徹底消費韓國瑜,反覆利用韓國瑜」,明的暗的,用盡一切手段把韓國瑜綁上自己的戰車,或者是釋放謠言挑撥韓國瑜和對手陣營之間的矛盾,讓對手失去韓粉的支持。

最後第五點「借刀殺人」,若自己贏不了,也不會讓對手順利贏得初選,不管韓國瑜有沒有意願,寧願扭曲黨內規則,也要打鴨子上架,因此發動各方力量力拱韓國瑜。

▲孫大千臉書全文。(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國民黨這些爛太陽,讓人倒盡胃口」、「國民黨領導人正在自掘墳墓」、「大家都不要再討論,因為我們都不是當事人,以和為貴,替他們加油」、「只有韓國瑜,才能打敗白皮綠骨的柯文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