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28假期首日 澎湖海巡隊查獲大陸油料補給船越界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108022801 ▲澎湖海巡隊在228假期首日查獲非法越界的湘漢壽輔0523號大陸漁船並帶回馬公港隊部調查(圖/記者張塵攝,2019.02.28)

澎湖海巡隊PP-10038艇結合中部地區機動海巡隊的台中艦,於28日6時30分在花嶼西北20.2浬海域,發現「湘漢壽輔0523號」陸船行跡可疑,經廣播數次命其停船,這艘大陸漁船均拒不停船,海巡人員立即強勢登檢,將人船押返馬公港隊部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022802
▲湘漢壽輔0523號陸船以章姓船老大為首,初步調查是一艘運補船(圖/記者張塵攝,2019.02.28)

今天是228連續假期的第一天,澎湖海域的天氣好轉,為防杜大陸漁船越界作業,澎湖海巡隊由隊長洪挬論親自帶班執行「護永專案-威力取締」勤務,在凌晨時警艇在海上發現可疑目標,並與第十三巡防區岸際雷達系統互相驗證,在花嶼西北20.2浬海域時發現「湘漢壽輔0523號」大陸漁船,經廣播數次陸船仍不予理會,並且加速逃逸,海巡人員以強靠方式登船檢查。

108022803
▲湘漢壽輔0523號上面有兩大桶柴油船上的油管閥件設備俱全(圖/記者張塵攝,2019.02.28)

經初步調查發現,「湘」船疑為油料補給船,以章姓船老大為首共計5名船員,海巡人員蒐證影帶顯示「湘」船越界罪證確鑿,將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予以重罰,另配合防疫檢疫局人員進行陸船消毒作業,防堵非洲豬瘟入侵澎湖地區。

澎湖海巡隊為有效嚇阻大陸漁船,乘228連續假期越界捕撈漁獲,將加強部署巡防艦艇於目斗嶼、小門、花嶼及七美海域巡邏及巡防艇常態進駐七美南滬港,以節省航程就近處理海上案件,遏止陸船越界捕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