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為228平反 馬英九盼:用愛與包容撫平傷痛

前總統馬英九於二二八紀念碑前致意。(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2.28)
前總統馬英九於二二八紀念碑前致意。(圖/記者陳明安攝,2019.02.28)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今(28)日是是二二八事件72周年紀念日,前總統馬英九依例赴二二八紀念碑鞠躬致意,他受訪時表示,面對歷史要就事論事,面對家屬要將心比心,最好的辦法是愛與包容,才能真正將二二八事件平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英九一早先到二二八公園中的福德宮參香祈福,隨後前往二二八紀念碑致意,最後到二二八紀念館參觀「二二八事件中的受難民意代表」特展。結束後,馬英九在留言牆上寫下「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缺一不可」等字句。

馬英九表示,今天來參加二二八72周年紀念日,心中非常感慨,他從1993年開始進行相關平反工作,在法務部長任內制定《二二八事件處理及賠償條例》已經差不多實施完成。

不過他說,還是有很多讓人遺憾的現象,像是有人破壞、污辱蔣中正銅像,也有人跑到這個(二二八紀念館)把立牌踹倒等等,不管暴力或言語都應該排除。

馬英九強調,大家要記得,面對歷史要就事論事,才能是非分明,面對家屬必須將心比心,才能療傷止痛,最好的辦法是愛與包容,不論哪一方都應該尊重這樣的精神,才能讓二二八事件真正平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