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協議破局 川普:無法全面撤銷對北韓制裁

美國總統川普召開記者會,說明「川金會」無法達成協議的主要原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川普召開記者會,說明「川金會」無法達成協議的主要原因。(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詹凌瑀 /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第二次「川金會」,今天(28日)進入第二天正式會談,雙方原訂於當地時間下午2點簽署《河內宣言》,但在擴大會談開始後,「川金會」出現戲劇性變化,雙方取消工作午餐和簽約儀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在之後召開的記者會中,證實雙方未能達成協議,川普表示,北韓要求美國解除所有針對該國的經濟制裁,但美方無法答應。

川普在記者會中表示,北韓要求全面解除制裁,美方不能這麼做,雖然有多個選擇方案,但他最後決定選擇「離場」(walk away)。川普強調,「我今天可以跟金正恩簽協議,但你們會說「那是個壞協議」。我不希望破壞與金正恩的關係,我們關係很好。」他盛讚這兩天的「川金會」有建設性成果,而且「金正恩是個人物,北韓有巨大的經濟潛力。」

川普在記者會中提到,金正恩向他宣稱不會測試核彈技術,對此,川普強調「我相信他,我希望這是真的。」

川普特別在記者會上挖苦歐巴馬,他表示,雖然此次美朝雙方無法達成協議,但相較於過去的幾任政府的亳無作為,目前美朝關係已有有進展,因為北韓是外交上最難處理的問題。「我沒有要責怪的意思,但歐巴馬政府真的是亳無作為,什麼都沒做,任由情況持續惡化。」

至於會不會有第三次「川金會」?川普直言,目前暫無計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