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 GDP超預期 美元連二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四 (28 日) 隨著美國商務部報告,美國第四季 GDP 超預期,提振美元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追蹤美元兌一籃子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 (DXY),週四 (28 日) 上漲 0.03%,報 96.18,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上揚,處於 200 日均線 (95.63) 以上的牛市趨勢。

A
美元指數走勢圖。(圖:investing)
美股盤中時段,美國第四季 GDP 數據公布後,美元指數刷新二日高點 96.28;美元兌日圓上漲 0.4%,報 111.38,升至 10 週高點;歐元兌美元匯率上漲 0.1%,報 1.1379。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表示,受到美國部分政府關門的拖累,美國第四季 GDP 略微下滑,但美國經濟前景似乎仍非常強勁。

Credit Agricole 外匯策略師 Eric Viloria 稱:「GDP 報告並未改變聯準會貨幣政策的路徑,我們的經濟學家一直在預測今年將再次升息,因此沒有真正地改變路徑,GDP 數據對聯準會來說並不是一個驚喜。」

由於擔憂歐元區不升息,去年 12 月以來,空方加大歐元賭注,接近 2 年來的高位。

受到川金二會破局,中國官方 2 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降至 50.3%,促使避險瑞士法郎升值,美元兌法郎上漲 0.4% 報 0.9973。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