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違法在愛河撒網捕魚 遭高雄港警總隊查獲

▲高雄港務警察總隊循線查獲在愛河撒網捕魚的孫姓民眾。(圖/記者黃守作攝)
▲高雄港務警察總隊循線查獲在愛河撒網捕魚的孫姓民眾。(圖/記者黃守作攝)

記者黃守作/高雄報導

高雄港務警察總隊一港口中隊於昨(28)日凌晨,循線在旗津區大汕頭漁港,查獲在愛河撒網捕魚的孫姓民眾,並通知高雄市海洋局及高雄市警方處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人員昨(28)日凌晨,在河東路法院前方的愛河,發現有民眾駕駛舢舨船違法撒網捕魚,立刻通報高雄港務警察總隊一港口中隊巡邏艇於出海口待命,並請市警新興分局與消防局人員協助取締圍捕。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主動出擊會同高雄港及高雄市警方,取締在愛河違法撒網捕魚的民眾。(圖/記者黃守作攝) ▲高雄市政府海洋局主動出擊會同高雄港及高雄市警方,取締在愛河違法撒網捕魚的民眾。(圖/記者黃守作攝)


海洋局、新興警分局與消防局人員搭乘救生艇往愛河上游搜索,發現違法舢舨船藏匿在陰暗處收網,當準備登船時,該民眾卻要求出示搜索票才能登船,海洋局人員全程錄影蒐證,並要求該駕船民眾停靠岸邊接受檢查。

但該男子卻假裝要先收拾漁網,就在靠近七賢橋下方時,舢舨船突然加速逃逸,警消搭乘的救生艇根本無法攔阻,任其駕船往旗津方向逃逸。

愛河出海口待命的高雄港務警察總隊一港口中隊員警,發現有一艘舢舨船自愛河水域衝出,於是待命追緝攔截,待其駛進旗津區大汕頭漁港後,隨後上岸將該名男子找出實施盤查;經查該名男子為住在附近的孫姓民眾,為毒品治安顧慮人口,並盤查該船上及身上,均未發現持有毒品。

高雄港務警察總隊一港口中隊的員警,通知海洋局及高雄市新興警分局前金分駐所人員到場處理,海洋局將擇期通知當事人前往前金分駐所製作筆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