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人工智慧搶走你的工作 微軟建議員工必備這三樣技能

▲人工智慧時代來臨,微軟建議員工須具備這三樣技能。(圖/翻攝自 Unspalsh )
▲人工智慧時代來臨,微軟建議員工須具備這三樣技能。(圖/翻攝自 Unspalsh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不要懷疑,人工智慧正在改變世界。並且,它也會搶走你的工作。根據微軟的調查,亞太地區有高達 5 分之 4 的商業領導人,認為新興的人工智慧技術,將在三年內大幅改變公司的營運模式。如果你是一般勞工,面對時代改變的巨浪,微軟建議你必須具備並加強三項關鍵技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專家不斷呼籲、商業領袖們不斷強調,人工智慧將會大大改變我們的世界,改變我們目前所孰悉的商業活動。但根據微軟的調查,仍然有 15% 的勞工認為,人工智慧對他們的工作不會帶來任何影響,另外更有高達 77% 的勞工希望雇主幫助他們適應未來變化的環境。

微軟新加坡區總經理凱文( Kevin Wo )指出,確保自己能夠應對變化的環境,其實是勞工本身的責任,最好不要期待雇主太多。畢竟雇主光是要摸索全新的營運模式,就已經頭殼抱著燒,很難指望雇主會幫助所有員工尋找新工作。凱文並且建議,勞工朋友們在人工智慧時代,最須具備並加強的三項技能,分別是:

數位能力

分析能力

持續學習的能力

凱文進一步說明,在網路時代,任何工作都離不開基本的數位處理能力,你可以不是專家,但具備基礎的數位能力,無論你擔任什麼職務都有益處。另外,分析能力也是必備的,任何領域想要創新,都離不開對現狀的分析,任何新技術、新硬體新軟體的應用,也離不開對使用者行為的分析。你可以不是技術上的專家,但你必須擁有分析問題、分析現狀的邏輯思考能力。

最後,隨著技術不斷革新,任何已知的真理都可能在幾年後被淘汰,做為一名員工,或者說做為一名現代人,面對如今的數位社會科技時代,你必須持續學習,必須勇於認識新知,大膽探索新事物,而不是緊抱舊有的專業和 know-how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