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批准「華為公主」引渡案 陸外交部:立即放人!

▲加拿大司法部長正式批准啟動對「華為公主」孟晚舟的引渡程序。(圖/環球時報)
▲加拿大司法部長正式批准啟動對「華為公主」孟晚舟的引渡程序。(圖/環球時報)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加拿大時間 3 月 1 日,加國司法部長正式批准啟動對「華為公主」孟晚舟的引渡程序,華為隨即透過律師發表聲明,對於加拿大政府的行為「感到失望」,「孟女士沒有任何不當行為,美國對她的起訴與引渡是對司法程序的濫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為在聲明中指出,美國所指控的行為在加拿大根本不構成犯罪,惟加拿大司法部長仍然同意簽署授權令,做法完全不符合「雙重犯罪」的基本引渡原則。孟晚舟沒有任何不當行為,美國對其的指控與引渡是對司法程序的濫用,希望孟晚舟的合法權利,能在引渡過程中的司法階段得到保護。

華為又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已多次表示,「孟晚舟案」若有助於美中兩國達成貿易協議,將會插手干預,「在這種情況下,加拿大司法部長仍然決定簽署授權令,我們對此感到失望」。

針對加拿大簽署引渡授權令的舉動,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指出,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場是明確和堅定的,整件事是美加兩國濫用其雙邊引渡條約,對中國公民任意採取強制措施,「是對中國公民合法權益的嚴重侵犯,這是一起嚴重的政治事件。」

陸慷敦促美國立即撤銷對孟晚舟的逮捕令和引渡請求,敦促加拿大立即放人,讓孟晚舟平安回到中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