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政協會議將登場 新任發言人:民主協商可以靈活多樣

▲大陸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將於3日登場,今天(2日)下午舉行新聞發布會。 (圖 / 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將於3日登場,今天(2日)下午舉行新聞發布會。 (圖 / 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大陸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將於 3 日登場,新任政協大會新聞發言人郭衛民 2 日下午亮相表示,廣泛的民主協商可以為台灣民眾提供更暢通的意見表達管道,不僅不影響、不取代兩岸協商談判,還可以為兩岸協商談判提供堅實的民意支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今天 ( 2日 ) 下午舉行記者會,在一個半小時的記者會上,新任政協大會新聞發言人郭衛民回應了很多「敏感」問題,其中關於習近平今年 1 月 2 日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 40 周年紀念會上提出,「我們鄭重倡議,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兩岸各政黨、各界別推舉代表性人士,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開展廣泛深入的民主協商,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達成制度性安排」。郭衛民表示,大陸倡導民主協商是寄希望於台灣人民,尊重台灣主流民意的具體體現。

郭衛民指出,民進黨當局無視民眾對統一的訴求,打著民意的幌子,拒絕「九二共識」、政治談判,無視廣大民眾對統一的願望和權利。因此,透過廣泛的民主協商將可以為台灣民眾提供更暢通的意見表達管道。

郭衛民強調,民主協商不僅不影響、也不取代兩岸協商談判,還可以為兩岸協商談判提供堅實的民意支撐。他強調,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政治基礎上,兩岸民主協商的形式可以靈活多樣。其中,大陸全國政協也是協商民主的重要管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