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這番話」自打臉?李正皓發文酸爆 口譯哥一秒中槍

▲總統蔡英文(左)與「口譯哥」趙怡翔(右)。(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左)與「口譯哥」趙怡翔(右)。(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臉書提到近來台灣和國際重大新聞,並表示「外交是一種專業,專業則是一種累積」。對此,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發文諷道,「如果外交是一種專業,那民進黨的專業就是斷交;如果專業是一種積累,那民進黨積累最多的就是斷交國的數量。」他更酸蔡英文,有種就把同樣的話對「口譯哥」趙怡翔說一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日前在臉書分享這幾天台灣與全世界的 3 件國際大事,包括接見教廷的萬民福音部部長費洛尼樞機主教、川金二會的進度與印度和巴基斯坦因克什米爾問題發生軍事衝突。蔡英文說「外交是一種專業,專業則是一種累積」,就像吃火鍋要先加青菜和豆腐,湯才會清,新聞只看一種就不健康。

對此,李正皓在臉書表示,這句話從蔡英文的嘴裡說出來我有沒有聽錯?蔡英文有種就把同樣的話對著口譯哥趙怡翔說一遍。他認為,對民進黨來說,外交從來不是一種專業,只是政治分贓的工具,謝長廷的人事案是如此,趙怡翔的人事案更是如此。如果外交是一種專業,那民進黨的專業就是斷交;如果專業是一種積累,那民進黨積累最多的就是斷交國的數量。「還有那個吃火鍋要先加青菜跟豆腐的梗,我真的是看不懂,有沒有人能解釋一下?」

▲李正皓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