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戴口罩!中部以北霧茫茫 44測站達空汙橘色警戒 

環保署測站照出的台北天空,一片霧茫茫。(圖/取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環保署測站照出的台北天空,一片霧茫茫。(圖/取自空氣品質監測網)

記者陳俐穎 / 綜合報導

出門記得戴口罩!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可以看出中部以北一片紅通通,全台共有44個測站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友善的橘色警戒以上,環保署表示,昨(2)日台灣環境風場為偏東風至南風,西半部地區位於背風側,擴散能力較差,但下午東北季風增強可望改善汙染情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說明,2日東北季風減弱,風場轉為偏東風,西半部地區為背風側,擴散條件轉差,且邊界層高度較低,加上局部霧影響能見度,西半部空氣品質已達「橘色提醒」至「紅色警示」等級。午後至晚間轉為偏南風,迎風面的高屏地區空氣品質逐漸好轉,雲嘉南以北地區轉為下風區域,加上水平及垂直擴散條件不佳,污染累積使濃度上升。

環保署表示,至3日清晨,雲嘉南空品區已降至以「普通」等級為主,但中部以北空氣品質仍不佳。根據最新的氣象預報資料顯示,3日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局部地區會有較大雨勢,下午起東北季風也將增強,受降雨洗除作用及風速增強、擴散條件轉好,預估中午過後空氣品質可望逐漸改善。

環保署提醒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宜避免在戶外長時間劇烈活動。空氣品質受氣象條件影響大,仍有較大不確定性,請民眾適時注意環保署發布空氣品質預警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