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狂洗一星檢舉?高雄「挺其邁」肉粽7月調漲、開發票

▲位於高雄市鹽埕區的 60 年老店「郭家肉粽」,去(2018)年在大選期間因為老闆一句「力挺陳其邁」,引發許多「韓粉」不滿。(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位於高雄市鹽埕區的 60 年老店「郭家肉粽」,去(2018)年在大選期間因為老闆一句「力挺陳其邁」,引發許多「韓粉」不滿。(圖/中央社資料圖片)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高雄市鹽埕區的 60 年老店「郭家肉粽」,去(2018)年在大選期間因為老闆一句「力挺陳其邁」,引發許多「韓粉」不滿,而肉粽店的 Google 頁面也被狂洗「一星評價」。如今風波雖然平息,但又傳出郭家肉粽疑似遭人檢舉「未開發票」,連國稅局也上門關切。肉粽店老闆事後證實確有此事,並表示最快 7 月就會開發票,價格也會跟著調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肉粽
▲去(2018)年大選後,一名「韓粉」向鹽埕區 60 年老店「郭家肉粽」訂購了 200 顆肉粽慶祝韓國瑜當選;當時肉粽店門口雖掛上紅布條,但老闆接受訪問時卻坦言:「這訂單我不是很想接啊!」(資料圖片/翻攝自臉書「郭家肉粽」,2018.12.14)

韓國瑜去年底當選高雄市長,支持者在選後為了慶祝,特地向「郭家肉粽」訂購 200 顆肉粽免費發送,不料肉粽店郭姓老闆卻向媒體表示自己是挺陳其邁的,還說「這訂單我不是很想接啊!」引發許多「韓粉」不滿,而肉粽店的臉書粉專和 Google 頁面也被狂洗「一星負評」。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如今雖然風波暫歇,但近日又有網友在 PTT 上 PO 文質疑:「高雄郭家肉粽沒開發票」,事後更傳出國稅局也接獲民眾檢舉,並前往郭家肉粽查稅。

郭家肉粽、陳其邁
▲「郭家肉粽」的郭姓老闆曾在陳其邁的臉書直播中露臉。(影片截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2018.12.15)

報導指出,肉粽店的郭姓老闆表示,對於國稅局要求開發票,自己感覺「很麻煩!」不僅要請會計師,還得買機器;他指出,做這行的員工們年紀都比較大,會有「電子恐懼症」,「現代化的東西比較沒感覺、沒溫度...」然而他現在也轉念,認為這是趨勢,「北部賣麵線的都開發票了,政府看得起你才叫你開,如果生意差要去申請,國稅局也會說你不需要開!」

郭姓老闆也強調,希望不要把這件事牽扯到韓國瑜身上,發票要開就開,只是有點不捨,「因為稅勢必會加在客人身上,競爭力也會變弱...」他也苦惱:「如果口袋沒錢,如何做善事,日後恐會心有餘而力不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