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處大使失職?柯文哲坐地板滑手機 吳釗燮:馬上了解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出訪以色列期間,公開坐在機場地板上,於候機時邊充電、邊滑手機。(圖 / 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出訪以色列期間,公開坐在機場地板上,於候機時邊充電、邊滑手機。(圖 / 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訪以色列期間,因為手機沒電,公開坐在以色列國際機場的地板,一邊充電一邊滑手機,引發國人討論。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4)日在立法院質詢外交部長吳釗燮時,痛陳三遍「外交部失職」,要求吳釗燮調查通關過程,是否曾給柯文哲禮遇通關並安排機場貴賓室,若沒有,他要求外交部懲處失職的我駐以色列代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致政在質詢吳釗燮時,秀出一張引發國人討論的「柯文哲坐機場地板滑手機」照片,連說三次「外交部失職」。

羅致政問吳釗燮,地方首長出訪,外交部有沒有安排柯文哲禮遇通關?吳釗燮說「有」。吳釗燮之後請所屬同仁直接說明,外交部回答,柯文哲入出境以色列,外交部都有協助禮遇通關。

羅致政問,當時我駐以色列代表處有沒有派員陪柯文哲到機場?外交部回答「這可能是機場內,分很多層」。羅致政再問「代表處到底有沒有派人去機場」?外交部答「有,有」。

羅致政問「我們的代表,可以到登機門口,還是只能到外面的海關」?外交部:「可以到登機處門口」。

羅致政:「我們跟以色列的關係,連一個貴賓室都安排不到嗎」、「要讓首都市長坐在地上?外交部失職」、「還是說,代表邀請柯文哲去貴賓室,柯不願意去」?外交部官員一片沉默。

羅致政最後請吳釗燮了解一下,並指出如果是代表處連貴賓室都沒幫地方首長協調,他要求懲處我駐以色列代表,除非是柯文哲拒絕前往貴賓室。吳釗燮說「我們馬上了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