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盼「台日安保對話」 陸媒爆:日方回應「不考慮」!

▲蔡英文總統接受日本媒體《產經新聞》專訪。(圖/翻攝自蔡英文推特)
▲蔡英文總統接受日本媒體《產經新聞》專訪。(圖/翻攝自蔡英文推特)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蔡英文總統 2 日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時表示,希望與日本政府進行直接對話,盼能針對中國網軍、假新聞以及安保等議題,與日本共享有關中國的即時情報。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報導,日本外務省國際報導科今天 ( 4日 ) 獨家回覆該報記者時明確表示:不考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產經新聞》 2 日以頭版刊登蔡英文總統的獨家專訪,蔡總統並於受訪時首次表明希望與日本政府直接進行「台日安保對話」,其中包括共享解放軍動向等情報。蔡英文強調說,「位於東亞的台灣和日本正面臨同樣的威脅」,因此「提高安全保障合作的對話等級非常重要」。

▲蔡英文總統2日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時表示,希望與日本政府進行「台日安保對話」,其中包括共享解放軍動向等情報。 (圖 / 翻攝自網路) ▲蔡英文總統2日接受日本《產經新聞》專訪時表示,希望與日本政府進行「台日安保對話」,其中包括共享解放軍動向等情報。 (圖 / 翻攝自網路)

由於《產經新聞》的刊登適逢周末,在今天上班日,日本外務省在接受《環球時報》記者獨家採訪時回應稱,日本政府不考慮與台灣就安全保障領域進行對話。

日本外務省國際報導科表示,日本的對台基本立場遵守 1972 年簽署的《中日聯合聲明》,和台灣的關係是非政府間的實務關係,並將自始至終維持這種關係,這一點沒有任何改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