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賞櫻遊園 入園、售票服務更多元

▲聞名中外的阿里山櫻花季,吸引眾多遊客入園賞櫻。(圖/記者陳鐘聲攝)
▲聞名中外的阿里山櫻花季,吸引眾多遊客入園賞櫻。(圖/記者陳鐘聲攝)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櫻花季提今年早綻露嬌顏,為強化遊客服務,將啟用自動售票機、大門售票人力委外服務、免費區外接駁、遊樂區外車票、門票「雙票共購」等多元服務,讓遊客入園賞花更加方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管處為因應9日至4月10日的阿里山櫻花季,規畫出自動售票等多元入園服務。林管處表示,遊客入園有多種選擇方式,如搭乘遊覽車入園,從台18線阿里山公路86.5-88公里處的路邊,提供121個大型車停車格;駕自小客車遊客可在阿里山公路的89-95公里處,有460格的停車位停靠,同時在平日8-18時、假日5-18時,備有4到8輛的免費接駁專車於89.5-95公里間的10個站牌,來回穿梭免費接送;自動售票機購票服務,設於「入口轉運站內」新裝設的3台自動售票機,將在花季前啟用,只要在大門完成驗票後,即可直接通關入園。

區外購票則配合公路總局的交管疏運,從3月9、10、16、17、23、24、30、31、4月4-7日,共計12個花季假日,分別在台18線29公里+300(早上6點到11點,提供遊客入園團客購票,6點到12點,阿里山公路的61公里處提供搭乘大眾運輸車輛,入園遊客可以將「門票」與「車票」雙票共購。

林管處說,阿里山的日系櫻花著名全台,如現正盛開的唐實櫻、阿龜櫻,預計3月中、下旬盛開的染井吉野櫻,及4月登場的大島櫻及重瓣類櫻花(如高砂櫻、關山櫻、一葉櫻、普賢象櫻)等輪番接力綻放,遊客可下載「阿里山賞櫻趣APP」免費瀏覽「賞櫻景點及地圖」。

阿里山園區內賞櫻景點,有工作站前的「櫻王」,祝山的吉野櫻、日式建築的第一員工寄宿舍庭前,2株櫻花被視為秘境首選;花季期間,每周三的10:30-11:45沼平阿里山線蒸汽火車頭會加掛「檜木車廂」,賞櫻的同時,也可以享受台灣特有的檜木香。

▲嘉義林區管理處在轉運站內增設三座自動售票機。(圖/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

▲嘉義林區管理處為阿里山遊樂園區增設三座自動售票機,讓售票服務更加多元。(圖/嘉義林區管理處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