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模落淚憶卡爾 老佛爺告別作重溫香奈兒經典

謝幕時多位模特兒忍不住落淚,令人鼻酸。圖@美聯社
謝幕時多位模特兒忍不住落淚,令人鼻酸。圖@美聯社

流行中心 / 綜合報導

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為香奈兒(Chanel)執掌的最後一場秀,2019 秋冬系列在冰天雪地的山中小屋前展開,帶領世人重溫他任職 36 年來的優雅經典,齊聚多位卡爾喜愛的 90 年代超模及繆思女星們,見證時尚大帝的傳奇謝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佛爺再度發揮巧思,把積雪的山中雪屋搬進巴黎大皇宮。圖@美聯社




同樣位於巴黎大皇宮,卡爾拉格斐過去巧手打造的超級市場、北極冰原、摩納哥賭場、蔚藍海灘等,唯美又震撼的場景彷彿歷歷在目,本季則化作冷冽的雪景,在全場默哀一分鐘並播放卡爾生前錄音檔後,以既期待又難忍不捨的情緒中展開,與他私交甚篤的超模卡拉迪樂芬妮(Cara Delevingne),穿著一身千鳥格大衣與毛呢格紋套裝領銜揭幕。


香奈兒 2019 秋冬系列,尤其左一宛如重現世人心中,香奈兒女士的經典形象。圖@美聯社


模特兒在山中雪屋的美景中,演繹香奈兒 2019 秋冬系列。圖@美聯社


香奈兒女士創造、並由卡爾拉格斐捍衛成經典象徵的黑白配色、斜紋軟呢、珍珠、山茶花、中性褲裝等,依舊是本季核心,搭配圖騰毛衣、高領針織衫、長襬斗蓬、高腰寬褲及羽毛小洋裝等單品,交織成歷久彌新、風情萬種的香奈兒女郎。


香奈兒 2019 秋冬系列。圖@美聯社


品牌大使潘妮洛普克魯茲,手拿花朵壓軸走上伸展台向卡爾致意。圖@美聯社


尤其呼應雪景而將滑雪身影設計成印花圖案、片片雪花配飾、及彷彿雪球般的裙裝輪廓,在在顯見老佛爺真摯的童心。壓軸由品牌大使潘妮洛普克魯茲,手拿花朵走上伸展台向卡爾致意;謝幕時的背景音樂,播放著老佛爺生前最愛的英國搖滾歌手大衛鮑伊(David Bowie)的〈Heroes〉,更令多位踏雪而來的模特兒不禁潸然淚下。


以帥氣連身褲裝出席的克莉絲汀史都華。圖@美聯社



現場星光熠熠,多位卡爾喜愛的 90 年代超模及繆思女星們齊聚,台灣品牌大使桂綸鎂、許瑋甯,女星瑪莉詠科蒂亞、凡妮莎帕哈迪、莫妮卡貝魯琪、克莉絲汀史都華、劉雯、小松菜奈,以及 90 年代超模克勞蒂亞雪佛、娜歐蜜坎貝兒等,一同見證老佛爺最終告別作。桂綸鎂更在 IG 寫下:「以一種嚴肅的姿態前往,轉身便是新的開始。謝謝香奈兒的溫暖。」選擇堅強面對。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hanel 你們喜歡哪一張的我呢?

AnN HsU 許瑋甯(@anno8o7)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從以冰雕方式呈現經典雙 C Logo 的邀函上,見到香奈兒女士與卡爾兩人並肩而行的人物畫像上,寫著:「The beat goes on……」,或許卡爾拉格斐將香奈兒發光發熱的傳奇人生終將落幕,但他與創辦人的精神都會持續被傳承下去,永遠與我們同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