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韓流滅頂?韓國瑜意外給民進黨的選前忠告

▲高雄市長韓國瑜受工商協進會邀請來分享高雄如何崛起發大財。(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06)
▲高雄市長韓國瑜受工商協進會邀請來分享高雄如何崛起發大財。(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06)

記者陳弘志 / 特稿

高雄市長韓國瑜颳起「韓流」,讓民進黨在大小戰役和民調上幾乎「滅頂」。最近韓國瑜給民進黨忠告「民進黨現在所做的一切,感覺像是國民黨當時要倒閉的時候差不多」。這句話,說出許多民眾的感受,但也讓不少民眾訝異,這句「中用不中聽」的警語,竟然從幾乎讓民進黨滅頂的對手口中所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指出,民進黨政府最近不斷撒錢、不停推動福利措施、不停的大卡司輔選,然後推出一個一個討好性政策,他質疑民進黨這麼有權力、這麼有錢,卻忘記一件事,「到底基層民眾要的是什麼」?基層是要過好日子的。

韓國瑜說,每逢選舉,就有不同的撒錢方式,這是用下一代納稅人的錢來討好,然後在選票上求取更大利益,但這樣的方式,就是不對。民進黨在2018選舉失敗後的幾個月,其實應該好好思考,民進黨本身是否應該轉型了。

韓國瑜呼籲民進黨必須要改變,要參考民進黨之前的代理主席、基隆市長林右昌的那句話「台灣人民已經不欠民進黨」,大家通通歸零,重新開始,真心回到從事政治活動「最原始的那個理想點」,知道民眾需要什麼,好好幫人民做事,這才是真正獲得選票的不二法門。

韓國瑜的忠告其實不是第一個,黨內的林右昌早已講出「台灣人民已經不欠民進黨」,雖然很刺耳,但真正還原現今基層民眾的想法。過去該彌補的、該投的票,幾次選舉下來都投給民進黨,如果現在的民進黨仍沒意識到已走過「用票清償」的界線,仍在複製、套用過去民進黨勝選的舊招數,即使加重口味,也錯估了形勢。

柯P風和韓流一個接一個颳起,也不代表人民已重新喜愛國民黨,卻可能反映人民已不再吃過去藍綠收割選票的那一套。民進黨主席卓榮泰7日表示,如果立委補選兩席都輸,「韓流來襲,不如歸去」。民進黨倘若真的輸了2席立委補選,距離最重要的大選2020還有幾個月的時間,浪子回頭,或許還可挽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