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球后障礙!戴資穎對戰賽娜13連勝 搶下4強門票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鍾東穎 / 綜合報導

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尋求3連霸的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今(8)晚對決世界第9印度好手賽娜,小戴克服次局亂流,終場以21:15 21:19直落二勝出,豪取對戰13連勝建立球后障礙,並且搶下4強門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戴前兩輪輕鬆擊敗加拿大華裔李文珊、美國華裔張蓓雯,今天8強賽的對手賽娜,兩人生涯交手過19次,小戴取得14勝5負絕對優勢,且近期還是12連勝,上一次落敗早在2013年3月瑞士公開賽。

今日一開賽小戴延續前2場好手感,持續拉開領先來到11:3,反觀賽娜失誤多、還被抓了2次發球犯規,儘管小戴也被抓了1次,但馬上回穩,連拿6分來到20:12,取得8個局點機會,耗掉3個後,首局小戴以21:15收下。

次局,小戴遭遇亂流3:8落後,但球后不是省油的燈,在比賽中段找回手感,接著大角度調動對手,雙方來回36拍讓賽娜體能消耗相當多,小戴趁勝追擊反超成17:14,接著小戴直線殺球來到20:19賽末點,最終同樣直線突擊拿下比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