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有雨、氣溫略升 明冷氣團再南下 擺脫濕冷等週ㄧ

▲今天全台有雨,提醒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圖/NOWnews資料照)
▲今天全台有雨,提醒民眾出門記得攜帶雨具。(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今(9)日受鋒面影響,整個週末全臺都是溼答答的天氣,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較於昨日濕冷的天氣,今天各地氣溫將會較明顯回升,中部以北及宜花高溫約21到24度,南部及臺東約25到28度;在低溫方面,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約15至17度,其他地區約18、19度,早晚還是稍涼,尤其下雨的時候感受又較涼,提醒民眾外出除了記得攜帶雨具外,也別忘了多加件衣物。

下週日(10)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再度轉冷,且各地都有陣雨,尤其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降雨時間較長、雨勢也較明顯,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並可能出現打雷。

下週一(11)至下週二(12)清晨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也較冷;下週一水氣開始減少,逐漸轉為乾冷的天氣型態,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民眾想擺脫濕冷天氣,恐要等到下週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