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立委補選告急 陳昭姿籲扁迷歸隊

▲郭國文說,去探視阿扁,是關心、探視,也是請益。(圖/陳致中服務處提供)
▲郭國文說,去探視阿扁,是關心、探視,也是請益。(圖/陳致中服務處提供)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立委補選選前最後黃金周,民進黨今(10)日為黨籍立委提名人強力造勢,不僅請出前總統陳水扁醫療團隊發言人陳昭姿,為選情緊繃的郭國文打頭陣,呼籲扁迷歸隊,還請來美女及明星立委為三重余天造勢,希望保住二席綠營立委席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次立委補選被朝野視為是2020大選前哨戰,執政的民進黨有不能輸的壓力,尤其原本屬於綠營票區的台南第二選區及新此市三重選區,更是民進黨全力搶攻維護的地區,加上韓流持續在這兩區發酵,讓兩區選情陷入苦戰。

黨內人士分析,台南選區碰到要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不離不棄的國民黨議員謝龍介,挾著自身的聲望及韓流風潮,讓郭國文腹背受敵,謝龍介還強打「赦扁」、「反新潮流」議題,因此才請出扁醫療團發言人陳昭姿,替郭國文造勢活動打頭陣助講,號召挺扁民眾歸隊。

此外,黨內人士說,台南今晚的造勢晚會中,除了陳昭姿將打頭陣助講外,也請來之前因議長選舉,與台南前市長賴清德、黃偉哲關係緊張的正國會立委陳亭妃來站台助選;賴清德今晚將壓軸登台,希望盡力降低初選分裂造成的傷害,最大程度召喚綠營選民歸隊。

另外,在新北市黃金週的造勢晚會中,黨內人士表示,民進黨今天一改過去舊式天王站台助選模式,大打「非典型」牌,由來自花蓮的民進黨立委蕭美琴,及文化部長鄭麗君將共同登台助選,而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將壓軸登台演出。

黨內人士指出,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以及野百合學運夥伴、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與前社民黨員、現任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也將出席造勢晚會,希望營造融合共存的氣息,讓三重選民能繼續支持民進黨的候選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