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調整Q2結束? 台股現階段選股不選市

▲投信業者指出,電子業的庫存調整周期是否在第二季結束是目前市場最關心的課題,選股不選市仍是大原則。(圖/NOWnews資料照片)
▲投信業者指出,電子業的庫存調整周期是否在第二季結束是目前市場最關心的課題,選股不選市仍是大原則。(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受到短線漲多,以及進入市場檢視基本面數字等諸多因素,加上美股和陸股也相繼出現拉回,壓抑上周五(8日)台股,終場以下跌69.93點,收在10241.75點,周線翻黑,但守穩在月線之上,成交量則是降溫至1049.54億元。投信業者指出,就基本面而言,電子業的庫存調整周期是否在第二季結束是目前市場最關心的課題,選股不選市仍是大原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近期盤勢,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受惠於中美貿易磋商進度順利、中國大陸官方擴大寬鬆力道,年初至今,股市表現強勁;台股以電子股為主軸,跌深反彈是主結構。

時序上進入3月,部分市場陸續出現漲勢暫歇、或是在高檔區間整理的格局。廖哲宏表示,3月以來,法人動作轉向獲利了結,中型個股面臨短線上調節賣壓,資金略見流向權植股,整體氣勢不若1、2月的強度,轉趨高檔震盪整理、個股表現。

針對產業現況,廖哲宏表示,市場對於半導體上半年庫存調整已經反映。現階段,加權指數和櫃買中心指數反彈遇年線反壓,加上在產業基本面未見實際好轉數據的當下,循技術面拉回整理實屬合理,然台股轉多結構未變。

在後續關注議題上,廖哲宏表示,就基本面而言,電子業的庫存調整周期是否在第二季結束是目前市場最關心的課題。短期市場雖波動,選股不選市仍是大原則。

在國際情勢上,市場目光放在3月底美中領導人的會面結果。廖哲宏表示,按照目前陸續釋出的美中貿易磋商進展,市場仍偏向樂觀看待,不過,中美貿易談判的最終結果仍是動見觀瞻,也是目前最重要的變數。

在題材面,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總經與企業盈餘成長趨緩是全年的基本面結構;個股或是次產業的選擇是操作重點。電子業以車用電子、雲端伺服器、5G等具有中長期成長動能。

智慧型手機的投資亮點則在三攝鏡頭,銷量不佳的iPhone供應鏈則在於訂單分配的投資機會。目前跡象顯示,第二季上游產業可望出現庫存回補需求,相關個股亦可注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