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深夜PO長文…重申反「一國兩制」 曝國安會議3重點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記者林調遜攝)
蔡英文總統。(資料照/記者林調遜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因應大陸提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總統蔡英文昨(11)日召開國安會議,她表示,我們堅決反對一國兩制。面對兩岸新情勢,政府有責任捍衛國家主權,以自由民主開放來開啟兩岸的良性競爭,同時強調,只要團結,國家主權、自由民主就不會被併吞侵蝕,一國兩制就不會成為台灣的未來。蔡英文深夜於臉書寫下長文,重申嚴正反對「一國兩制」立場,並親自彙整國安會議 3 大重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昨深夜在臉書 PO 文表示,知道大家都很關心兩岸問題,面對中國大陸強推「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政府跟台灣人民該怎麼做?她說「我代表台灣人民嚴正的表達反對,更重要的是,今天我特別召開了國家安全會議,跟國安團隊一起研議因應措施,也裁示了因應及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指導綱領,作為國安團隊及行政部門強化國安的行動準則。」

因應大陸提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總統蔡英文11日召開國安會議,她表示,我們堅決反對一國兩制,一國兩制不會成為台灣的未來。(圖/總統府提供) 因應大陸提出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總統蔡英文11日召開國安會議,她表示,我們堅決反對一國兩制,一國兩制不會成為台灣的未來。(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同時列出國安會議 3 大重點,第一、建立民主防護網,因應新型態的國安威脅。我們正面看待兩岸交流,也會參考主要民主國家作為,全面檢視兩岸交流相關規定的落實,反制中國大陸利用民主社會的自由開放,透過假訊息還有種種統戰作為介入台灣的政治、經濟和社會發展,強調「兩岸交流必須要建立民生安全、資訊安全和民主防護網」。

第二、我的責任,是要為世世代代台灣人保留選擇權。蔡英文解釋,中華民國台灣是民主國家,「我們的未來,我們自己決定」,台灣人的自由民主、決定未來的權利,是我們的底線,這一條底線,是台灣所有政黨、政治人物、都必須共同遵守的底線,也是自己最重要的責任。

第三、兩岸的和平發展,關鍵在於中國大陸是不是能夠走向民主化。她認為,真正的「惠台」,應該是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同時也讓中國大陸走向民主法治之途。

文末強調,「我要告訴全體國人同胞,朝野政黨雖然立場有別,中央地方雖然權責不同,不過,與中國大陸交流、互動、合作,都必須以維護國家主權跟台灣整體利益為前提」,最終呼籲「國家安全大家一起來守護」,並附上圖解「因應及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指導綱領」。

▲蔡英文在臉書貼出圖解「因應及反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指導綱領」。(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臉書全文。(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