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血!女大生為圓夢搭衣航遇死劫 酸民竟批:炫富活該

▲酸民竟批:炫富活該(圖/翻攝自微博, 2019.03.12)
▲酸民竟批:炫富活該(圖/翻攝自微博, 2019.03.12)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一架載有 157 人的波音 737 MAX8 客機 10 日墜毀,機上 157 人全數罹難,其中包含 8 名中國大陸籍人士。據了解,其中一名罹難者是 21 歲的女大生,她和男友相約赴非洲旅遊圓夢,不料卻遇上空難,魂斷異鄉,只是消息曝光後,部分大陸網友非但不同情,反而狠批她炫富,甚至說她「死有餘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21 歲的程璇是浙江萬里學院新聞學系大四學生程璇(化名),熱愛旅行的她足跡踏遍大陸各地,也曾來台旅行。老師口中的她是個上進的好學生,同學也說,程璇的成績優異,個性活潑人緣好,而她一直希望能在出社會工作前到肯亞看長頸鹿,因此和正在美國讀書的男友相約在非洲會合,一起旅遊圓夢,不料卻遇上死劫。

衣索比亞航空客機墜毀並發生爆炸,失事現場發現飛機殘骸。(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當空難消息傳出後,有網友找到程璇的微博,發現她時常 PO 出在高級餐廳用餐、住高級飯店的照片,引來酸民留言狠批「家裡有錢,你滿世界的幾把炫耀啥啊,這下好了吧,下輩子注意點」、「當我看你住著幾千塊前一晚的酒店,每天錦衣玉食,看個長頸鹿要去,而且馬上可以去非洲肯亞的時候,雖然我不會幸災樂禍,但也絕對同情不起來」、「你出生含著金湯匙、我一貧如洗,那你早死了活該;你去非洲看長頸鹿,我在工地搬磚,那你死有餘辜」、「唉,千里送 X 把人給送沒了」,冷血程度令人傻眼。

▲酸民留言批女大生炫富。(圖/翻攝自微博, 2019.03.12)

對此,《新京報》痛批酸民留言是「變態心理」、「令人不齒」,「這背後的邏輯就是,你年輕、漂亮,能住得起幾千塊一晚的酒店,就意味著你的人生充滿原罪。那些噴子的憤憤不平,究其根本,還在於人性中的仇富心理。」網友們也紛紛留言力挺女大生,並向微博官方舉報,目前已有多個發布人身攻擊內容的帳號遭關閉,女大生微博內容也已全數清空。

▲(圖/翻攝自微博, 2019.03.1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