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星簽了「放棄急救同意書」 竟被她一把撕掉

▲小戽斗簽過「放棄急救同意書」。(圖/威視)
▲小戽斗簽過「放棄急救同意書」。(圖/威視)

記者翁新涵 / 台北報導

集結台灣資深演員小戽斗、喜翔、黃嘉千等金獎陣容的電影《老大人》,探討國片少見的老年情感題材,其中父母年老該不該送療養院,成了大家心裡的痛,片中飾演父親的小戽斗心有戚戚焉,直言自己早就寫了「放棄急救同意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戽斗說:「真實生活中,我岳父曾經住過老人院,但他覺得在裡頭好像生活在監獄裡,到處都是監視器,因此驚慌開始拒絕,寧可回去一個人住,但我們還是很擔心他,畢竟他96歲了,最後是請外傭到家裡,才比較放心。」

小戽斗也想過自己年老遇到病痛的話,希望家人急救三天還不行的話,就結束他的生命,「我當過演員、歷練過很多事情,已經夠了,也不要讓親戚朋友難處理。」他甚至透露自己早就簽過「放棄急救同意書」,但卻被老婆一把拿去撕掉了,看來親情真是不容易割捨的。

▲黃嘉千(右)和喜翔(左)也想過年老生活。(圖/威視)


黃嘉千也透露,跟老公夏克立曾經到國外的療養院看過,那邊的福利設施都很好,現在已經開始存基金,未來會在不打擾小孩的情況下,夫婦倆一起住進去。喜翔則是希望像小戽斗那樣,生病急救不過來,就不要再急救了,反正自己一個人很簡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