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出差帶保險套!媽一個「暖心舉動」 女兒揭真相秒淚崩

▲爸出差帶保險套!媽一個「暖心舉動」,女兒揭真相秒淚崩。(圖/翻攝自Dcard)
▲爸出差帶保險套!媽一個「暖心舉動」,女兒揭真相秒淚崩。(圖/翻攝自Dcard)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婚姻到底是什麼?一名女大生在「 Dcard 」發文表示,從小家境就不錯,在她眼裡,爸媽更是一對模範夫妻,雖然爸爸從商需要長時間出國,但只要休假就回陪伴她們母女倆。不料就在半年前,她無意間發現媽媽會在爸爸的行李箱中塞入保險套,甜蜜家庭的形象也隨著真相曝光後瞬間幻滅,讓她無奈嘆「我現在才知道那只剩責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大生發現媽媽替爸爸準備保險套的真相後,感嘆「婚姻到最後只剩下責任嗎?」(圖/翻攝自pixabay)

原 PO 表示,爸爸經商、媽媽是家庭主婦,不僅在她眼裡是一對模範夫妻,就連隔壁鄰居都稱羨,到了今年年滿 20 歲,她仍時時刻刻感受到家庭又和樂。不料,某次她進父母房間時,竟看到爸爸的行李箱內有一盒保險套,當下只認為可能就夫妻之間還是會有措施之類,但卻越想越不對勁,「爸爸每次出差都是一個人,媽媽也未曾跟去,至於為什麼要放在行李箱?這倒是在我腦海裡打了個大問號。」

事隔一個月,原 PO 無意監聽到媽媽在房內對爸爸說「你不要帶性病回來就好」,一句簡短的話卻讓她頓時傻住,這才聯想到放在行李箱內的保險套,「繼續偷聽爸媽在說什麼,只隱隱約約聽到,一輩子太長、分房、就剩下責任...這種讓我緊張又傷心的話」。

原 PO 事後趁爸媽不在時偷偷闖進房間,發現抽屜裡有一張字、印章都簽好蓋好的離婚協議書,似乎放了好一陣子,「我真的淚崩了......之前那些家庭甜蜜的畫面浮現在我腦海,不可思議吧!到最後我甚至發現,保險套是我媽幫我爸準備的婚姻到底是什麼?到後來就只剩下責任嗎...一輩子到底有多長....」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妳還年輕,會覺得這種事情很衝擊。但其實,愛情的美好泡泡其實很短暫,兩個人相處久了,愛情被生活瑣事磨掉,慢慢地就會相看兩厭,然後就只剩責任」、「至少他們很努力想要給你一個完整的家」、「他們擔心的可能也是你不能接受這樣的事才一直放著」、「我看完的第一個想法是:他們真的真的很愛你,你先知道這點就夠了,加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