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科太太慘了!這支影片涉違法 遭衛生局盯上恐罰500萬

▲理科太太是百萬YouTuber。(圖 / 翻攝YouTube)
▲理科太太是百萬YouTuber。(圖 / 翻攝YouTube)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知名YouTuber理科太太人紅是非多,上周於自己的頻道上傳「子宮頸癌自我採檢工具」開箱影片,卻被衛生局盯上,因這支廣告播出前卻未提出申請,將依藥事法開罰2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目前已著手調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理科太太上周曝光《子宮頸癌自我採檢工具》影片,她拿著醫材產品,介紹如何使用,並示範如何自己在家中做抹片檢查,說明只要經過諮詢、填妥資料,就能拿到子宮頸癌篩檢自採組,並教導如何使用,自我採檢後送回就能拿到報告。

▲理科太太涉違法。(圖 / 翻攝YouTube)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技正黃敬堯指出,當理科太太拿出產品,並拍攝出產品的公司、講述產品名稱時,就已涉及廣告,無論是哪一種等級的醫療器材,只要是廣告就必須向地方主管機關提出廣告申請,而目前理科太太已將影片下架。根據《藥事法》第66條規定,醫療器材廣告在播出前必須向地方主管機關提出廣告申請,若違反此規定,將可開罰20萬到500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