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內/決戰2020搶攻立委補選 府院黨就定位

▲這次立委補選可以視為藍綠兩黨,尤其是民進黨的補考。(圖/Nownews資料照)
▲這次立委補選可以視為藍綠兩黨,尤其是民進黨的補考。(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第二波立委補選即將在16日舉行投票,選情告急的民進黨在黨主席卓榮泰的一聲令下,全力搶救「一府、二鹿、三重埔」,尤其選前最後一夜,府院黨高層三邊跑,力促三席全上,為總統蔡英文連任鋪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選前之夜藍綠陣營打出天王牌,民進黨這次選舉不但大打政績牌,黨中央還打團結牌,不但在黨主席卓榮泰的力促下,把台南四位立委聚在一起力挺郭國文,也請來陳水扁的醫療發言人陳昭姿為郭發言,呼籲迷扁歸隊,讓台南選區分裂局勢宣告止血。

加上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不但在治安、兒少及酒駕等政策上修法,加重刑罰及零容忍以安民心,最後一周二人還頻頻南下,陪同郭國文掃街拜票,讓不少因綠營分裂的選票有回流之勢,黨中央評估郭國文選情已有翻轉。

藍營候選人謝龍介雖然有韓國瑜助陣,四大天王也頻頻南下輔選,希望在這場立委補選戰中試金,同時也爭取候選人的支持,讓黨內初選能順利出線,不過謝龍介因麻豆文旦失言風波,而讓原本有起色的選情,再度陷入困境。

至於三重選區,民進黨也全力搶攻化解吃緊選情,黨內動員蘇系、游系及正國會成員全力搶救,選前之夜蘇貞昌更要坐鎮三重,正國會立委陳亭妃捨台南搶救余天,與新北立委羅致政主持選前之夜,總統蔡英文更將出席力挺,全力保住三重這一席。

彰化選區雖然並非綠營大本營,不過民進黨仍全力搶攻,不但黨主席卓榮泰陪同候選人掃街拜票,總統蔡英文14日更出席黃振彥造勢晚會,拉抬黃振彥聲勢;選前之夜黨秘書長羅文嘉則將親自坐鎮彰化,全力搶救黃振彥。

藍營部分,雖然國民黨四大天王朱立倫、王金平、馬英九、吳敦義不斷為三重鄭世維助陣,韓國瑜女兒韓冰及國民黨帥哥蔣萬安,12日晚間也陪同鄭世維掃街拜票,造成萬人空巷,但因為發生鄭的幕僚在掃街時,性騷擾女記者事件,讓鄭聲望遭到折損,鄭雖然向女記者道歉,但仍造成傷害。

選前之夜藍綠天王盡出,除了為立委補選候選人造勢,也為其參選總統選舉黨內初選預先鋪路,只是這場總統大選前哨戰的立委補選,是否真能為總統選舉產生助力,答案很快就揭曉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