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謝龍介輸在哪?他分析「4原因」 網友狂推

▲台南市第二選區補選揭曉,敗選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謝龍介現身佳里計票中心,發表敗選感言。 (圖 / 記者陳聖璋攝2019.3.16)
▲台南市第二選區補選揭曉,敗選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謝龍介現身佳里計票中心,發表敗選感言。 (圖 / 記者陳聖璋攝2019.3.16)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昨( 16 )天台南立委補選結果出爐,國民黨候選人謝龍介以 3664 票的差距,敗給民進黨候選人郭國文,讓不少人感到訝異,究竟謝龍介是輸在哪?有網友就列出 4 點分析,被 PTT 鄉民推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網友指出,1.國民黨用空軍逼對方基層總動員:這次補選,郭國文的票突破 6 萬票,總投票率 4 成以上,基本上都看的出來,綠營在二選區基層動員發揮效果;在基本盤 3:7 的地方,對手實力大你 1 倍以上,用空軍反而會逼對方基層總動員。基層動起來掛的是誰?是你吃虧還是對方吃虧?這時當然會考慮棄保效應(從無黨籍陳筱諭的得票率看得出綠營發生棄保)。

而謝龍介之所以輸掉,是哪個新聞還是柚子事件造成的嗎?都不是!沒有這麼複雜,「你場子搞熱搞到跟對方比人頭,比輸而已啦,哪有這麼複雜?」

2.支持者與反對者選邊站:韓國瑜有優越的空戰與陸戰能力,這點不用質疑,同時也幫助謝龍介在艱困選區順利空降,但韓國瑜錯在一點 (韓粉不要來吵架),就是韓國瑜的強力壓陣,讓支持者、反對者的情感投射,轉向他所支持的候選人;韓國瑜的攻擊力很強,會攻擊就會樹敵,就會有人討厭你,在比高雄不知綠幾個  level 的台南二選區,大家覺得,恨韓國瑜恨得牙癢癢的人,會把票蓋給誰?可想而知。

3.藍軍天花板就是 45% :台南二選區藍軍天花板就是 45% ,平地除了新化以外,謝龍介全都輸,善化佳里連 45% 都拿不到,這種區域蹲到腳抽筋可能都贏不了;同時 2020 不見得綠營會分裂,大順風都要輸 10% 。謝龍介可能要找出自己的定位,要回北區選立委,還是要改選永康新市這區,還是要持續「主帥親征」,繼續供麻豆這席?八個月後郭國文已經站穩腳步,謝龍介一定選得更辛苦。

4.賴清德沒有得利:郭國文最後贏在選情激化後棄保成功,謝龍介拿了 44% 的票,若陳筱諭如民調所顯示,維持 10~12% 的得票,郭國文早就掛了。

此分析文一出,其他網友則紛紛留言:「寫得不錯」、「推推推」、「中肯」、「差不多就如這篇所說,沒什麼輸贏,票催出來就是這樣。」「沒錯我住第二選區,超深綠是主因」。

▲網友於 PTT 貼文。(圖/翻攝自PTT)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