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鴻海加碼投資高雄?郭台銘4點見韓國瑜

▲ 韓國瑜選後與郭台銘通電話,一般預料是韓力邀郭董到高雄投資,但鴻海不說明細節。(圖/NOWnews資料庫)
▲ 韓國瑜選後與郭台銘通電話,一般預料是韓力邀郭董到高雄投資,但鴻海不說明細節。(圖/NOWnews資料庫)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個月才在個人臉書澄清「過去沒有承諾投資高雄軟體園區800億元」,沒想到在立委補選結果出爐後,郭台銘宣布,今(17)日下午4時將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共同參觀鴻海全球大數據中心及超級電腦,也將對如何加值高雄提出鴻海的看法,還會與高雄市府簽署合作備忘錄,全程在臉書上直播,並強調「全台首富,高雄發恆財」。《NOWnews今日新聞》也為讀者轉播現場畫面,帶大家關心鴻海是否會加碼投資高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早在去年九合一大選前,韓國瑜就曾說要爭取鴻海在高雄設廠,創造10萬個就業機會,當時被民進黨議員酸是吹牛。隨著韓國瑜勝選,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即爆料,韓國瑜已與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通電話3小時,力邀郭董到高雄設廠,只是當時鴻海僅表示雙方的確有通過電話,但細節還不便透露。

後來郭台銘出席「2018兩岸企業家峰會」 時透露,韓國瑜當選後,想到他要招商,所以就打電話給韓國瑜,邀請他來(兩岸企業家峰會)招商,同時可以見到很多企業家,在電話上他也口頭答應,還談了時間。不過,韓國瑜最後卻未成行,除因為面臨種種壓力,生病往往也是最好的藉口。

只是之後又有消息傳郭董要投資高雄800億元,讓郭台銘2月18日在個人臉書提出澄清「過去沒有承諾投資高雄軟體園區800億」,因為軟體園區投資只要有點產業常識的人就知道是不需要800億,「我們在高雄路竹就有廠,也是幾百億的投資,怎麼會沒投資高雄」。

對於郭董臉書發文澄清「過去沒有承諾投資高雄軟體園區800億」,韓國瑜當時則回應,相信郭董對高雄應該也有感情,有機會來高雄看看,一樣張開雙臂歡迎。

不過,就在16日4席立委補選結果出爐,國民黨僅拿下彰化1席,外界認為「韓流已退燒」之際,韓國瑜在16日晚間開直播時透露台銘要加碼投資高雄。而郭台銘隨後也在個人臉書以「全台首富,高雄發恆財」開場發文表示,「明天3/17我會前往高雄軟體園區,除了邀請韓國瑜市長參觀鴻海全球大數據中心及超級電腦外,也將對如何加值高雄提出鴻海的看法」。

郭台銘還說,「pm4:00-4:30參觀行程因考量數據中心無法邀請媒體進入,將直播與韓市長參觀內容;pm4:30-5:20鴻海與高雄市合作記者會,歡迎媒體參與」,最後還提及「高雄不光要發大財、更要發恆財」。

在郭董宣布後,許多網友也在他臉書按讚留言,感謝郭董來高雄投資,還有人說「適時到位的支持,讓人更感佩郭董的大器,能在這一天接到好消失,把剛才敗選的低落撫平了」。也有人表示「有郭董加持,韓市長肯定能更上一層樓」、「感謝郭董不吝嗇的對高雄的指教,更感謝郭董睿智的選擇高雄投資發恆財!身為媽媽的我覺得下一代真是希望無窮,感謝郭董」,還有人建議「要不...郭韓配,選總統也很好」。

不過,也有網友質疑「為什麼只簽備忘錄?高雄要發大財了耶!郭董錢快投進來,還是又是一場政治訂單?」也有人表示「數據中心只要幾個工程師就可以了,請問您要用什麼創造就業機會?跟發大財?」至於郭董是否真的會加碼投資高雄,就看下午郭韓會是否會有好消息宣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