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晶本周開法說 聚焦報價及今年市況

▲ 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鉅亨網資料照)
▲ 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矽晶圓大廠環球晶 (6488-TW) 將於周二 (19 日) 召開線上法說,屆時可望公布去年第 4 季與全年財報。由於近期已有廠商調降半導體矽晶圓合約價,12 吋矽晶圓現貨價格也開始走跌,各尺寸晶圓跌價壓力浮現,預期市場將聚焦合約價、非長約的產能報價是否調降,及公司對今年半導體產業市況展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球晶去年第 3 季稅後純益 36.31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 8.31 元,再改寫單季每股純益新高紀錄;前 3 季稅後純益 99.1 億元,已賺超過 2 個股本,每股純益 22.66 元。去年第 4 季營收更創下連續 12 季寫新猷的佳績,外資預估,環球晶第 4 季 EPS 可望上看 8.5 元,全年每股純益將超過 31 元水準。

展望第 1 季,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在 1 月底時曾表示,幾乎所有廠區均維持滿載生產,第 1 季營收預期將不會較去年第 4 季顯著下滑。目前環球晶 8 吋與 12 吋長約比例約 8 至 9 成,6 吋長約比例則逾 5 成。

徐秀蘭表示,確實有客戶因擔憂第 1 季不確定因素多、且存貨水位高,盼環球晶能調整出貨量,但客戶對第 3 季至第 4 季產業景氣並不悲觀,近來均持續與客戶溝通,客戶對長約內容均相當尊重,她並認為,客戶拉貨動能之所以趨緩,是因市場對後市看法較為觀望。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