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助農優先採購永齡農場? 郭董粉專凌晨緊急澄清

▲郭台銘粉專凌晨緊急發文澄清,永齡成立產銷平台(永齡選物)以契作或採購模式與全台優秀農友合作1000萬公斤,並不以永齡農場為優先採購對象,這是媒體的錯誤報導。(圖/擷取自郭台銘臉書粉專)
▲郭台銘粉專凌晨緊急發文澄清,永齡成立產銷平台(永齡選物)以契作或採購模式與全台優秀農友合作1000萬公斤,並不以永齡農場為優先採購對象,這是媒體的錯誤報導。(圖/擷取自郭台銘臉書粉專)

記者許家禎 / 台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7)日簽署合作備忘錄,其中,郭董表示將建立「永齡農業銷售平台-永齡選物」,第一年要買下1000萬公斤的台灣蔬果,農漁牧及加工產品。不過卻有網友指出,優先採購的是永齡農場,暗指郭董只宣傳自家產品。為此,郭董今(18)日凌晨緊急發文澄清這是謠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台銘與韓國瑜相見歡並簽署合作備忘錄,郭董指出除了要協助高雄賺科技財之外,還要幫助高雄的農漁民們。郭董說鴻海集團與永齡基金會在八八風災後捐贈予高雄市政府全台最大的有機農業農區(永齡農場),近年已成功轉型為有機智慧農業園區,將以本身的科技管理經驗分享,並建立「永齡農業銷售平台-永齡選物」。

郭董說,這次鴻海與高雄市合作內容第一點,就是先以鴻海大陸廠區員工及員工家庭與員工餐廳等超過200萬人的需求為基礎,永齡選物將扮演台灣農產產銷調節管道,高雄農產品是第一波首先合作的對象。預估整個計畫第一年至少買下1000萬公斤的台灣蔬果,農漁牧及加工產品等,初期先從高雄開始。

不過,消息一出卻有網友指出,優先採購的是永齡農場,暗指郭董只宣傳自家產品「自己和自己買,自己賣給自己」、「是免費的業配廣告」,網路上網友的揣測且經媒體報導後,郭董今(18)日凌晨委託小編緊急發文澄清這是「謠言」。

粉專上說,與高雄簽訂之合作內容,永齡成立產銷平台(永齡選物)以契作或採購模式與全台優秀農友合作1000萬公斤,並不以永齡農場為優先採購對象,這是媒體的錯誤報導,已要求更正!並說集團對台灣農民的心意不容被踐踏!強調永齡農場在捐贈後,已屬高雄市政府的產業非鴻海集團或郭台銘先生所有。

郭董澄清文一發,引來許多粉絲熱烈支持,「不用理酸民,現在只要誰敢幫高雄,酸民就酸誰」、「謝謝郭董支持農民!支持高雄!」、「(永齡農場)捐出去後,(鴻海集團)繼續推廣,幫助他們,這很難懂嗎?」。

另有網友質疑郭董是看準鴻海富士康大陸工廠背後中國大陸的龐大利益,小編也回應,八八風災時高雄主政為民進黨,永齡農場從沒有任何產量時就照顧災民給工作領薪水、輔導農民,並全數捐贈給高雄政府。這是不看好處做事,希望大家勿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而永齡基金會今(18)日也聲明,鴻海集團宣布將成立「永齡農業銷售平台」,全台契作或採購1000萬公斤農產品由產地直送鴻海廠區,初期以高雄為主,記者會全程及新聞稿內容「從未提及優先向永齡農場採購」,因媒體錯誤報導,網友惡意曲解,製圖,散佈,集團已嚴正要求媒體更正,相關媒體也表示將登報澄清,集團要求媒體將相關惡意新聞連結下架,更正,否則將依法律程序進行提告,也籲請網友不要協助散布不實內容,集團會以行動捍衛聲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