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空品幾乎全數淪陷!西半部26測站亮橘警

▲ (圖/新頭殼)
▲ (圖/新頭殼)

新頭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頭殼newtalk

南部地區今(18)日空氣髒到不行!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數據顯示,截至上午10時,南部地區空品幾乎全部淪陷,總共有26個測站達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警等級。

環保署表示,今天因為風向以偏東至東南風為主,西半部位於背風面,風速偏弱,污染物易累積,中部以南以後還會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其中以中部可能最嚴重,會達到全民不健康的紅害等級。

據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上午10時達到橘色警戒等級的測站包括小港、復興、前鎮、仁武、楠梓、前金、左營、琉球、林園、大寮、鳳山、屏東、橋頭、台南、安南、善化、新營、嘉義、斗六、竹山、彰化、南投、西屯、忠明、三義、豐原。

環保署提醒,達到全民不良影響健康的紅害等級,敏感族群建議留在室內並減少體力消耗活動,一般民眾如果有不適,如眼痛,咳嗽或喉嚨痛等,也應減少體力消耗,特別是減少戶外活動,學生族群應避免長時間劇烈運動。

延伸閱讀:

出門帶傘!微弱鋒面通過 中部以北有短暫降雨

連兩波鋒面通過!一圖掌握未來一週多變天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