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溪湖高中108年大學繁星高中77人 人數大幅增加

▲108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放榜,溪湖高中今年共有77名學生錄取公私立卓越大學,比去年大幅增加了15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18)
▲108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放榜,溪湖高中今年共有77名學生錄取公私立卓越大學,比去年大幅增加了15位。(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18)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108年度大學「繁星推薦」今(18)日放榜,溪湖高中今年共有77名學生錄取公私立卓越大學(39名國立大學),比去年大幅增加了15位。包括陳沛誼高中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王建元高中臺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此外,交大、政大、成大、陽明、中央、中興、中山、中正及醫學大學等相關熱門科系,從國小一路到高中的雙胞胎兄弟謝亞城與謝亞陞,分別錄取交大與彰師大電機系,已確定不再當同學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8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放榜,溪湖高中大放異彩,有39名國立大學,也證明社區型高中星光閃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18)

溪湖高中教務主任蔡秀娥表示,學測4科達54級分的陳沛誼如願藉由大學繁星計畫考上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三年前就讀溪湖國中下定決心,選擇社區型高中,陳沛誼表示,「因小時候身體狀況較多,常需吃中藥來調養,也因此對醫學產生興趣,這次順利考取藥學系,是自己心目中的理想科系。」


▲交大、政大、成大、陽明、中央、中興、中山、中正及醫學大學等相關熱門科系,溪高都不缺席。(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18)

錄取臺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的王建元說,他喜歡爬山及及對大自然生態特別有興趣,他早已訂定目標,果真讓他如願以償,自然學群除劉宛均錄取陽明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外另有7人錄取中央、中山、中興、中正等名校。


▲從國小一路到高中的雙胞胎兄弟謝亞城與謝亞陞,分別錄取交大與彰師大電機系,已確定不再當同學了。(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18)

蔡秀娥說,在社會學群方面榮登交大管理工程學系的黃盈嘉、政大財政學系的林嘉文暨土耳其語文系的林巧妍,有的雖然當初入學成績並不出色,但在抓到自己的目標之後,用心鑽研,拋開手機的翻閱書本,也證明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獲。


▲溪湖高中校長楊豪森表示,今年溪湖高中繁星計畫榜單成績亮眼,不僅人數增更涵蓋各頂尖國立大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18)

畢業於溪湖國中的雙胞胎兄弟:謝亞城與謝亞陞分別錄取交大與彰師大的電機系,也許是心靈相通、熱愛物理以及受同樣是電機出身的父親影響,選擇了應用科學-電機系,他們笑說沒辦法再當同學了,雖然兄弟倆一個在北一個在南,因科系相同,倆兄弟說,還是會尬成績的。


▲今年溪高錄取大學的品質大幅提昇,不僅數理與語文實驗班的同學表現優異,其他班級亦有許多突出表現。(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18)

溪湖高中校長楊豪森表示,今年溪湖高中繁星計畫榜單成績亮眼,不僅人數增更涵蓋各頂尖國立大學,今年溪高錄取大學的品質大幅提昇,不僅數理與語文實驗班的同學表現優異,其他班級亦有許多突出表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