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東方白/過度消費韓國瑜受傷的只是國民黨

▲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11月24日勝選後,帶起「韓流」風潮,儼然國民黨救世主。(圖/NOWnews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11月24日勝選後,帶起「韓流」風潮,儼然國民黨救世主。(圖/NOWnews資料照)

文 / 東方白

東方白/政治評論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124九合一選舉中,韓國瑜艱辛的拿下高雄市長寶座後,並帶起了「韓流」風潮後,韓國瑜就彷如國民黨的救世主,國民黨全黨的興衰似乎全繫韓國瑜一人。

結果兩個月來,隨著韓國瑜的聲望越來越高,導致韓市長的一舉一動成為全國人民矚目的焦點,他在國民黨內的支持度也越來越高。韓國瑜也了解自己對於國民黨發展的身負重擔,除了拼命地推動市政外,也不斷的在兩次立委補選中盡心盡力,希望藉由自己的魅力與韓流的影響力能夠幫助自己的同志攻城掠地,以助國民黨翻轉在國會中的極度頹勢。

但是韓流的強大氣旋,也同時就造就了許多政客只想藉韓流的聲勢,禿頭的光彩,甚至為了個人立委選舉的考量,不管時機合不合宜,勸進鋪陳是否恰如其分,只硬拱著韓國瑜參選總統,這種不考慮個人意願、不顧高雄市實際需求與不在乎韓國瑜是否合適參選的動機,只顧著藉由韓國瑜形象幫自己造勢,讓人可議。

這樣惟全家奉一黨 未聞全黨護一家的不對等狀況,是一個民主社會應該要有的現象嗎?這更暴露了國民黨這個百年老黨人才嚴重不足的困境。

國民黨在野這兩年沒有真正臥薪嘗膽、禮賢下士,真正找回過去許多優秀的人才,反而天天過著聽天由命的日子是不行的,面對即將臨的大選,真正好的立委人選在哪裡呢?要打仗了,能征善戰的輔選兵團還未定案,這樣如何在民進黨好整以暇地團隊競爭下徵強奪勝呢?

國民黨現在該做,就是趕快決定總統與立委人選,趕快讓民間支持度最高的候選人趕快出列,調集兵馬整軍經武的上戰場,如果糧草、武器與兵馬都不齊備,就算提名韓國瑜真的就能夠靠他的聲望直指中央?可別灀了還有一個虎視眈眈的柯P正在觀望猶豫中。

大戰打的是人,武器與糧草,民進黨的羅文嘉已經整隊完成了,國民黨呢?還是只想靠著韓國瑜三個字以及他很有選民緣的妻子和女兒就想強渡關山?

當人民對於趨於緊張的兩岸局勢擔憂,每日又困對安居樂業發愁之際,在兩岸關係上原應該佔優勢,對於經濟危機有豐富經驗的國民黨,反而陷在權力迷霧中,不能趕快提出勝選的大戰略以及讓全民在台灣能永續發展的對策,這樣怎會得到民心。

如今掌控黨中央數十年的四個太陽,不為國民黨的定位與方向有所校準,反而把韓國瑜做海中浮木。這樣只是過度消耗韓國瑜,也將讓韓的邊際價值快速遞減。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