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島聯盟推台獨公投又遭打臉 AIT:反對改變兩岸現狀

▲美國在台協會( AIT )處長酈英傑。(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3.19)
▲美國在台協會( AIT )處長酈英傑。(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9.3.19)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喜樂島聯盟總召集人、民視前董事長郭倍宏推動修公投法,推台獨公投,2月遭到美國在台協會(AIT)首度表態反對。今(19)日,AIT再度表達反對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作為,反對台灣舉行獨立公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美19日共同成立「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對話,將在印太地區推動合作,由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共同出席。

媒體訪問時間,記者詢問美國川普政府是否拿台灣對付中國大陸?酈英傑表示,相信美國有可能可以和台灣發展好的關係,同時也跟中國有好的關係;美國和台灣推動合作,不應被視為因為美國要挑釁(provoke)中國。美國和台灣享有強健的關係,美國推動與台灣的關係,與美中關係無關。

美國媒體詢問之前台灣獨派推動獨立公投,美國曾透過AIT表達反對立場,AIT的立場為何?酈英傑重申,反對任何單方面改變現狀的作為,反對任何舉行獨立公投,因為認為這會改變現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