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廣場》陳朝平/政治言語,姑且聽聽

蔡英文總統今(21)日完成2020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登記後,啟程前往大洋洲三友邦。(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今(21)日完成2020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登記後,啟程前往大洋洲三友邦。(圖/翻攝蔡英文臉書)

文 / 陳朝平

陳朝平/資深媒體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星期最重要任務就是出訪邦交國,這是總統最重要的任務,也就是讓世界看得到台灣,讓台灣可以在國際上發聲。」不消說,這是蔡英文講的,是她昨天針對賴清德參選、第一時間的反應。

誰知道蔡英文此次訪問的友邦是哪幾個嗎?

估計沒幾個人答得出來。

答案揭曉!

原來是位在南太平洋的三小國-帛琉、諾魯、馬紹爾群島。

連自家國人都不關心要訪問那三小國,連自家國人都搞不清楚這三小國在哪裡,試問,有甚麼國際媒體會「認真地」派員遠赴萬里之外的三小國採訪蔡英文出訪、到訪的新聞?既然沒有國際媒體採訪,又如何在國際上發聲?說穿了,不就是帶上一些台灣的記者小編,隨機(隨著班機、隨著機會)訪問,發發通稿給國際媒體,大家虛應故事,自我陶醉一番?也不知道,這樣採訪所得的新聞國際,算不算假新聞?

坦白說,帛琉、諾魯、馬紹爾群島在國際上的能見度、知名度,遠遠不如中華民國、不如台灣,搞不好連台積電、富士康都不如,國家元首跑到這等蕞爾小國去拚國際能見度、去發聲,即使不是荒謬,也是搞笑!

大家心知肚明,蔡英文出訪,讓世界看得到台灣是假!真正的目的是要藉機過境美國,要讓美國主子看見他而已!多年來,台灣的國際宣傳,猶如國王的新衣,明明知道國王裸著身,媒體不說破,至於全民,也不知是無知還是裝無知?反正,就繼續收看下集吧! 總統出國訪問的KPI?從來沒見過,也沒人關心過。倒是總統出訪常有後遺症;不是援助「被加碼」,就是友邦「被斷交」!

蔡英文即將出訪,卻禍起蕭牆之內,出訪時想必膽戰心驚吧!不過,台灣久無軍事政變,蔡無須擔心身家不保,要擔心的倒是這段時間裡,賴清德、陳水扁、新潮流與獨派,會不會想當年國民黨最愛強調的「團結一致」達成共識?會不會定案彼此在初選中,合流並進?鬆散的英系,會不會因此朝三暮四、土崩瓦解?

不信?您瞧,蔡英文還在故作鎮定之際,賴清德已經奔赴對蔡英文有知遇之恩的李登輝那兒,取經加取暖了呢!

賴清德,不愧是幹話大王!不遠千里去見李登輝,果有噁心之言。

賴說:「參選並不是想打敗蔡英文總統,而是要再次用民主精神感動人民。」

參選不是要打敗蔡英文總統?那幹嘛參選?不在初選打敗她,你要如何出頭?套句韓家小編的話,噁心的大人,講廢話!難道,你參選的目的是要徹底擊垮蔡英文?還是要逼她自行讓賢?

再次用民主精神感動人民?

請問賴先生,甚麼是民主精神?

長照員拿低薪做功德?

官員可以講幹話,老百姓不能說真話?

破壞信賴保護原則、溯及既往的年金改革?

只修日本神社、不見國軍忠烈祠?

先編預算再做規劃的前瞻建設?

只有新潮流當家作主,才是民主?

或者,就像毛澤東說的,你們所謂的「民主精神」就是,老百姓是「民」、政客是「主」?

政治人物講話,十之八九不可信。聰明如你我,何妨反向思考?政治言語,姑且聽聽,僅供參考。


●本文為作者評論意見,不代表《NOWnews今日新聞》立場

●《今日廣場》歡迎來稿或參與討論,請附真實姓名及聯絡電話,文章歡迎寄至opinion@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