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霧鎖金 上千旅客被迫滯留金門

▲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整個金門島被濃霧籠罩。(圖/蔡若喬攝, 2019.03.21)
▲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整個金門島被濃霧籠罩。(圖/蔡若喬攝, 2019.03.21)

記者蔡若喬 / 金門報導

金門今(21)日受到西南氣流影響,機場及小三通碼頭雙雙因濃霧影響而開開關關,超過上千名旅客滯留金門。金門航空站主任洪念慈表示,今天深夜金門會轉吹東北風,可望吹走海霧,明日上午航空及海上交通可望恢復正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放眼望去,海面上一片霧茫茫,從今天上午開始,小三通五通及石井航線濃霧影響,海上能見度不足而封港停航,整天下來只有2船班順利開航,21班取消,進香團及遊客全被卡在碼頭動彈不得,心情相當無奈。

旅客因濃霧滯留金門 ▲受濃霧影響,金門對外交通大亂,上千民眾滯留金門。(圖/蔡若喬攝, 2019.03.21)

同樣的情形也發在空中交通,因塔台能見度在900公尺的起降標準附近上下飄移,機場開開關關,台北、台中、台南、嘉義、高雄共計五條航線,來往35個航班通通被迫取消,上千名旅客行程受阻。

旅客退票 ▲因濃霧機場關閉,上千旅客排隊等著退票。(圖/蔡若喬攝, 2019.03.21)

金門航空站主任洪念慈表示,今天受到西南氣流的影響,整個金門島被濃霧籠罩,金門機場及小三通航班大亂,預估今天深夜會改吹東北風,明日上午空中及海上交通即可恢復正常。

洪念慈提醒,每年四、五月間是金門的霧季,若正準備前往金門,最好是先打電話到各航空公司確認班機及小三通狀況再走,以免白跑一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