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買盤引爆費半飆 美光、台積電ADR「揪團」開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聯準會鴿聲開「撩」,恐慌買盤引爆!週四 (21 日) 美股開盤,科技股消弭金融股跌勢,蘋果超越微軟重登市值王寶座,美光爆漲逾 9% 亦帶動台積電 ADR 等晶片股族群齊揚,費半飆高近 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四 (21 日) 晚間 11 時 30 分許,美股四大指數午盤表現:

  • 美股道瓊指數上漲 156.54 點,或 0.61%,暫報 25902.21 點。
  • 那斯達克指數上漲 70.64 點,或 0.91%,暫報 7800.13 點。
  • 標普指數上漲 19.27 點,或 0.67%,暫報 2843.50 點。
  •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 40.07 點,或 2.88%,暫報 1,433.08 點。
美國聯準會 (Fed) 週三 (20 日) 結束為期兩天的利率會議後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今年內不升息、9 月起停止縮表,並調降美國經濟成長、失業率與通膨預估。

聯準會超鴿派作風,帶動債券價格上漲,週四 (21 日) 10 年期美國公債殖利率跌至 2018 年 1 月以來的最低水平。

ZeroHedge 分析師 Tyler Durden 表示:「隨著美國公債殖利率大幅下跌,美元指數仍低於聯準會轉鴿,重回恐慌性買盤的綠色時代,對任何人來說,這都不會令人感到意外。」

週四美股開盤走揚,蘋果 (AAPL-US) 引領科技股如亞馬遜 (AMZN-US)、Alphabet (GOOG-US) 走高、半導體類股漲幅更加亮眼,美光 (MU-US) 暴漲逾 9%。

華爾街投行 Needham 週四 (21) 日發布投資研究報告,將蘋果股票從「買入 (Buy) 」升評為「強烈買入 (strong buy)」,目標價格從 180 美元上調至 225 美元,激勵蘋果 (AAPL-US) 開盤一路奔高,漲幅近 3.5%,衝破 200 日均線大關,為去年 11 月以來首見。

Needham 分析師 Laura Martin 表示,對於投資者來說,蘋果生態系統相當有吸引力,預期未來蘋果服務、Apple Watch、AirPods 和其他非 iPhone 領域將創造良好的獲利。

蘋果超越微軟 (暫報 9109.22 億美元) 暫居市值王寶座,截稿前,市值超過 9188 億美元。

美光週三盤後公布最新財,由於成本控制有助於抵消需求和價格下跌,獲利超預期,更預告晶片市場將出現復甦,看好第四季的晶片需求再度增長。

美光 (MU-US) 週四盤中暴漲逾 9%,帶動晶片股集體上揚,AMD (AMD-US) 漲幅近 6%、NVIDIA (NVDA-US) 漲近 4%,費半指數盤中飆高,創下 9 個月以來的高點。

同時,台股 ADR 氣勢如虹,台積電 ADR (TSM-US) 領漲,飆高逾 2%;日月光投控 (ASX-US) 上漲 1.62%;友達 ADR (AUO-US) 上漲 1.64%;聯電 ADR (UMC-US) 上揚 0.54%;中華電信 ADR (CHT-US) 下滑 0.26%。

聯準會調降美國經濟成長、失業率和通膨預估,促使週三道瓊與標準普爾指數收低,對利率敏感的金融股大跌。

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 首席市場經濟學家 Peter Cardillo 表示:「令人擔憂的因素在於經濟到底有多疲弱、聯準會在這一點上是有多害怕?因為 (不到幾個月) 他們態度丕變意義重大。他們總是為下一次升息敞開大門,而現在窗門緊閉,這嚇壞投資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