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客輪「雲豹輪」台中-馬公首航

▲「台中-澎湖」雲豹輪首航 (圖/柳榮俊攝2019.3.22)
▲「台中-澎湖」雲豹輪首航 (圖/柳榮俊攝2019.3.22)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澎湖」雲豹輪的首航典禮,今(22)日在台中港旅服中心舉辦;台開集團旗下的風獅旅行社與百麗航運合作,引進澳洲Austal大型高速客輪「雲豹輪」,投入嘉義布袋、台中、高雄往返馬公航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長林佳龍、台中市長盧秀燕、立法委員黃國書、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楊典忠、百麗航運董事長藍俊昇,及市府觀光旅遊局副局長陳育正等人,均到場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林佳龍致詞表示,還是台中市長時候要推動台中港2.0,今以交通部長身分,來見證歷史首航格外高興;看到台中港有快速客船能行駛到澎湖,不僅要特別感謝百麗藍董事長的努力。

盧秀燕指出,她自競選以來多次強調「台中富市3」經濟藍圖,以「前店、後廠、自由港」為策略目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港埠觀念,因為台中如果要轉型升級成國際現代化城市,必須針對航空與海港大大發展。

市府觀旅局表示,為帶動海線整體發展,除了整合台中獨有的海港、空港、高鐵港等三港優勢,讓大台中變成自由港,成為全國物流樞紐外,並佈建海線生態與觀光廊帶,打造國際級與前瞻性兼具的港灣市鎮,讓台中走向世界並與國際接軌。

觀旅局說,台中與澎湖在105年1月下旬就簽訂觀光推動合作意向,而百麗航運重金打造的兩艘全世界最新、最快的客輪航線,使這條航線開設的目標又更進一步,期許旅遊業透過這次首航儀式,可以多關注未來新航線的規劃,並同時考量國際結合國旅一程多站遊程規劃與包套的可能性,讓這條台中澎湖航線能夠在國際旅遊、國民旅遊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帶領國內外遊客感受中台灣與澎湖的獨特風情與魅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