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去年EPS 4.52元 穩坐金控每股獲利王

富邦金(圖/NOWnews資料照)
富邦金(圖/NOWnews資料照)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富邦金控今(22)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年度財報,2018年富邦金控稅後淨利為477.3億元,每股盈餘4.52元。富邦金表示,他們總資產持續穩健成長,截至2018年底總資產突破7兆元大關,相較2017年底成長11.5%,續創歷史新高水準,穩居國內第2大金控公司。展望2019年,富邦金指出,他們將持續擴大資產規模,掌握投資市場波動機會多元布局,同時透過金融科技提升客戶體驗及滿意度以深化客群經營,並尋求國內外購併及策略聯盟機會,朝亞洲一流金融機構的願景邁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年富邦金控稅後淨利為477.3億元,EPS 4.52元,資產報酬率(ROA)為0.65%,股東權益報酬率(ROE)為9.98%。富邦金也公布2019年2月自結稅後淨利,累計今年前2月自結稅後淨利達79.96億元,每股盈餘達0.78元,持續穩居金控每股獲利之首。

富邦金表示,2018年各子公司經營績效表現優異,並持續擴張多元金融版圖,重要進展包括台北富邦銀行投資LINE Pay股權19.99%,為台灣銀行業與國際社群平台的跨界結合寫下新局,也完成受讓富銀香港持有的廈門銀行普通股的股權交易案,正式直接持有廈門銀行19.95%股權,為大陸布局再締造新里程碑;此外,富邦華一銀行新設武漢及西安分行,廣州及重慶分行也在籌設中,至2018年底於大陸營業據點共布建26個。

在亞洲區域方面,富邦人壽提高韓國現代人壽持股比例至62%,正式取得控制權並更名為富邦現代人壽,富邦金控打「亞洲盃」布局再下一城。富邦金指出,經營績效亮眼的同時,他們也控持續深化永續經營也獲得國際機構評比高度肯定,連續2年入選道瓊永續世界指數成分股,並連續3年入選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成分股。

展望2019年,富邦金控將持續擴大資產規模,掌握投資市場波動機會多元布局,並透過金融科技提升客戶體驗及滿意度以深化客群經營;除了深耕台灣市場之外,也將持續耕耘海外重點市場,尋求國內外購併及策略聯盟機會,穩步朝「亞洲一流金融機構」的願景邁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