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高鐵送關懷助弱勢 雲林身障者喜遊台北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雲林縣「財團法人慶興社會福利基金會」22日在台灣高鐵的協助下,搭乘高鐵前往台北一日遊,享受一趟輕鬆、舒適的高鐵之旅。基金會執行長温芷蓮表示,感謝高鐵對弱勢團體的關懷,讓身心障礙者有機會出遊,相信這次的高鐵之旅,一定能讓他們留下快樂的回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團法人慶興社會福利基金會,主要目標為照顧雲林縣境內身心障礙者,並培養其生活自理能力。基金會也會安排社區適應活動,幫助他們未來進入一般職場工作。但大部份的身心障礙者,礙於家庭經濟狀況不佳或家人忙於工作無法陪伴,鮮少有機會走訪外地。

▲庇護工廠員工高興搭乘高鐵前往台北一日遊。(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22)

温芷蓮表示,基金會非常感謝台灣高鐵提供體驗搭高鐵出遊的機會,將安排基金會所輔助的身心障礙者到台北參觀華山文創園區等地,期待透過兼具知性與娛樂的行程,豐富他們的生活經驗。

基金會所輔導照顧的阿盛和雙胞胎小玲、小萍,由於認知功能有限,時常衣衫不整身帶異味,初期學習狀況不佳,情緒不穩定,經常大吵大鬧,在基金會安排的庇護工場工作8年後,工作能力不但提升,可獨立完成較複雜的工作,生活能力也有長足的進步,上班時服裝儀容打理得當,並可以使用簡單的語句溝通,人際關係獲得改善。他們知道這次要搭高鐵到台北旅遊,都十分開心興奮,非常期待今天的到來。

▲首次搭乘高鐵體驗進站過卡。(圖/記者蘇榮泉攝,2019.03.22)

高鐵雲林站專員吳貴英表示,台灣高鐵為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積極實踐成為「引領進步、創造美好的生活平台」之企業願景,主動關懷身心障礙及弱勢族群,希望這次高鐵之旅,能讓他們獲得不同生活體驗、留下快樂回憶,同時感受社會溫暖。

吳貴英說,未來高鐵公司仍將秉持回饋旅客及社會的理念,讓每一輛奔馳於台灣西部走廊的高鐵列車,不僅提供旅客舒適、便捷的旅運服務,更持續散播愛與溫暖。期待愛心的暖流,透過高鐵列車,傳遞到社會的每一個角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