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老婆煩!美國阿公「裝聾作啞」62年 竟是則假新聞

美國一位84歲的老爺爺巴瑞,嫌老婆太過嘮叨,假扮成聾啞人士長達62年,遭踢爆竟是則假新聞。(圖/翻攝網路)
美國一位84歲的老爺爺巴瑞,嫌老婆太過嘮叨,假扮成聾啞人士長達62年,遭踢爆竟是則假新聞。(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因嫌老婆嘮叨,美國84歲老翁竟裝聾作啞62年?這則有趣的新聞引發港台多家媒體報導,沒想到卻遭人踢爆最先報導這則消息的《World News Daily Report》(世界新聞報導),其實是知名的假新聞網站,文末還附註該內容只是諷刺性質的免責聲明,根本就是一則假新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新聞報導,美國一位84歲的老爺爺巴瑞(Barry Dawson)因覺得老婆桃樂絲太愛唸了,為了讓婚姻關係能夠維持下去,他乾脆假裝自己是聾啞人士,而且一裝就是62年,老婆為了跟他溝通,甚至還去學了手語。直到有次桃樂絲在YouTube看到老公在酒吧唱歌的影片,才知道原來另一半不僅可以聽跟說,而且還唱得很好聽。發現自己受騙大半輩子的桃樂絲,一氣之下決定跟法院訴請離婚,結束這段超過一甲子的婚姻關係。

網路假新聞煞有其事的報導,桃樂絲發現老公假扮聾啞人士欺騙她,氣得向法院訴請離婚。(圖/翻攝網路)

內文還煞有其事地說明「老夫妻結婚60多年,有6個孩子,13個孫子女,可說是兒孫成群,雖然巴瑞多年來又聾又啞,但家庭生活幸福美滿。直到老婆在網路上看到他唱歌的影片,長達62年的謊言才被戳破。

不過,新聞傳出後,在網路上引發熱議,不少網友對於巴瑞能夠假扮聾啞人士60多年,都感到不可思議,直呼他根本可以拿奧斯卡獎了!經深入了解後發現,這篇報導最早出現在上月22日的《World News Daily Report》網頁上,連排版都像真的新聞,才導致台港多家媒體信以為真而誤報,事後證實該內容完全是虛構。

至於報導中出現的照片,其實是另1宗真實官司,是關於佛羅里達州1對夫婦在2017年申請離婚,2人就大量房地產及資產的分配而對簿公堂。

這則假新聞的主角,其實是來自於另一則離婚事件。圖為該則新聞報導。(圖/翻攝網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