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府與麗寶樂園簽促進就業合作 優先后里外埔求職者

▲麗寶樂園渡假區投資合作備忘錄簽約。 (圖/柳榮俊攝2019.3.25)
▲麗寶樂園渡假區投資合作備忘錄簽約。 (圖/柳榮俊攝2019.3.25)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為鼓勵企業投資、提升就業機會,副市長楊瓊瓔今(25)日代表市府與麗寶樂園渡假區簽訂「協助台中市企業投資與促進就業合作備忘錄(MOU)」;麗寶將釋出1500個職缺,並優先進用后里、外埔在地求職者,市府則提供一系列客製化徵才方案,協助招募優秀人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楊瓊瓔表示,麗寶集團長年在台中投資,提供在地上千個就業機會,市府會繼續努力與更多企業合作,全力拼經濟;此外,市府積極推動「無煙囪產業」,也就是遊樂產業,台灣有著名的「三六九」遊樂園,指劍湖山、六福村及九族文化村,希望台中在地的麗寶樂園能超越三六九,成為第一名。

此外,麗寶樂園預計提供1500個就業機會,而上周六麗寶集團也參加市府舉辦的擴大就業博覽會,提供許多就業機會,當天投遞超過1800份履歷,促成1500位求職者獲得就業機會,將近7成媒合率,市府會繼續努力,開創更多市民就業機會。

楊瓊瓔指出,為提升年輕朋友的就業率,市府推出「就業金安薪方案」,設籍台中市29歲以下青年,距離工作場所30公里以上且符合資格者,市府會提供交通補助費、住宿補助費及搬遷補助,其中住宿補助費1個月最高可領5000元;同時在這個工作經過市府媒介成功,持續在職3個月發放1萬元獎勵金,超過6個月再發1萬2000元獎勵金,希望在地青年可以在地就業。

勞工局長吳威志說,勞工局與麗寶集團合作規劃一系列人才招募,預計釋出管理職、各大品牌櫃位的銷售人員、餐飲服務、保全、清潔等職缺;未來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將協助設置麗寶徵才專頁,讓民眾掌握即時的職缺資訊,並提供就業促進獎補助專案,盼透過市府資源,協助在地企業發展,並開創更多促進市民就業的機會。

麗寶樂園表示,麗寶集團於2006年接手月眉育樂世界,陸續投資超過百億元,打造麗寶樂園渡假區,目前已有千餘名員工,隨著興建中的OUTLET二期、賽車主題飯店即將陸續完工,將釋出1500個職缺;此次徵才也優先進用后里、外埔在地民眾,並提供員工市區、火車站、公車站等地點交通接駁或住宿,讓員工方便通勤、減輕交通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