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法說〉金管會喊少發現金股利 國泰金三面向評估

▲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鉅亨網記者陳蕙綾攝)
▲ 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鉅亨網記者陳蕙綾攝)

鉅亨網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25) 日表示,因應市場波動大,希望金融業多厚實資本,能少發點現金股利。對此,國泰金 (2881-TW) 表示,去年股息每股是配發 2.5 元,是這幾年來比較高的水準,但今年的股利政策未定,會依照長期發展計畫、主管機關要求及投資人需求等三面向綜合考量,提到 5 月初董事會做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國壽避險成本為 1.28%,今年仍會多使用替代避險工具,目前國壽外匯變動準備金達 206 億元,相較於去年底的 170 億元,今年多增提 35 億元,給予國壽在避險上有多一點彈性,仍會動態調整,預計今年避險成本會保持在 1% 到 1.5% 區間。

而國泰金去年現金股利收入 242 億元,今年會差不多,且會持續瞄準高股息股票等投資。

至於股利政策部分,國泰金表示,從去年第二季中美貿易戰就影響很大,主管機關也多方提醒,尤其未來人壽要接軌 IFRS 17,銀行也有資本計提等影響,在此環境下,在股利政策上就要做長期考量,兼顧未來營運成長需要。

國泰金表示,去年股息是配發 2.5 元,是這幾年來比較高的水準,但考量上述狀況,今年股利會綜合考量,到 5 月初董事會做討論。

國泰金從 2015 年起,已經連續 4 年全數配發現金股利,總經理李長庚強調,今天主委說資本市場變動很大,金融業在配現金股利上多留下來厚實資本,但投資人則希望配現金股利,會不會部分配發股票股利,現在還沒有做最後討論,股利政策會按照未來長期發展計畫、主管機關要求、及投資人需求等三面向,經理部門會多提幾個方案送董事會決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